​苏州高管学院前沿论坛探讨“数字智能转型”的挑战与机遇

2019年03月11日

近日,主题为“数字智能转型”的苏州高管学院前沿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举行。

此论坛会议就数字智能与文化的关系,中国在数字智能时代面临的挑战,人工智能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新鲜食品的低温运输系统在中国的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对企业如何应对这一发展趋势给出了相关建议。

经过多年的快速经济增长,中国已经步入工业化后期,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常态向中高速增长常态进行阶段性转换。

在这一关键时期,工业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正面临着被边缘化以谋求生存的风险,或蓬勃发展以推动经济转型的挑战,而数字智能转型正是工业解决这一困难的核心手段。

嘉吉动物营养亚洲供应链总监姜青林从社会变化趋势的角度指出,中国的数字智能技术依然处于进化阶段,在此时期,企业高管应着重培养员工的批判性思维,辩证地看待数字智能的利弊方是成功的关键。

科尔尼全球合伙人李健在供应链管理、运输和物流方面拥有近20年行业和咨询经验,他认为每一位企业高管都应认识到,人工智能的繁荣并不是一时兴起,它的作用与影响不容忽视;人工智能应被广泛用于各领域,局限性地使用会弱化其价值;人工智能不仅在算法程序上具有可行性,在技术应用方面也拥有无限潜能。

从事生鲜食品电子运营业务的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单服务中心副主席Charles Lin分享了多点新鲜门店整体订单情况、供应链实时数据,他认为中国虽然缺乏成熟的全国性冷供应链与现代HACCP冷供应链,但却可以抓住生鲜食品电子零售普及率快速增长的趋势,尽快拥有自营的供应链技术,在数字智能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圆桌论坛环节,李健强调,消费者也是企业的合作伙伴,正视消费者的需求才可以让数字智能更有价值地应用。

Charles Lin也针对电动汽车在数字智能时代遇到的瓶颈,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企业工作者要发挥创造力,改变对供应链的固有观念,重构产品供应方式,并积极预测消费者未来消费行为。

本次论坛吸引了近60位企业嘉宾、西浦国际商学院合作伙伴、在校学校师生、校友前来参加。

苏州高管学院(SEA)为西浦国际商学院组织的智库平台,其活动宗旨在加强学生、企业、社会的三重沟通,达到共赢,构筑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共同体。

(图文供稿: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寇博 陈炳宇)

2019年03月11日

​西浦助力苏州与利物浦建立商业联系

​西浦助力苏州与利物浦建立商业联系

近日,来自英国利物浦投资贸易署的代表团到访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他们与西浦国际商学院以及六家中国金融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探索如何加强利物浦与苏州及当地产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