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在西浦隆重举行

2019年03月28日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背景下,中国中车积极落实国际化战略,拓展海外市场,以提高其在国际舞台的竞争力。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密切合作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中车“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继2016年首次合作之后,中国中车与西浦国际商学院已四度携手,共同开展2019年度“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3月27日,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在西浦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上,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首先致欢迎辞,预祝培训项目顺利举行。他强调身处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环境中,学员们只有不断强化个人的专业能力,培养和提升跨文化领导力以及敢于否定自我、再造自己的企业家精神,才能创造中国奇迹。

席校长明确指出,西浦“融合式教育”的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使其有能力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依然保持独立性、批判性思维,成长为 ‘世界公民’和 ‘全球玩家’。席校长同时强调,培养具有专业造诣的精英,提高其领导与管理能力,是西浦教育矢志不渝的责任与使命。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魏东先生为开学典礼致开幕辞,他表示,依托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结合全球商业视野,西浦国际商学院采用高度互动和实践性的教学方式,为中国中车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国际化高管培训课程,希望学员们可以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创新学习方法,开拓国际视野,塑造一流风范。并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送给学员们,愿他们的脚踏实地与艰苦付出可以换来华丽的蜕变。

西浦国际商学院对外合作副院长、管理实践教授Roberto Dona指出,当今国内外社会充满机遇和挑战,企业高管不仅要有开阔性视野,懂得抓住机遇,顺应国际化潮流,也要时刻准备成为一名创新者,在困难与挑战的激励下,创造更多的企业奇迹。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全力去实现企业目标。

西浦国际商学院高管培训学术主任,郭剑光博士表示,中国中车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它与西浦分享着相同的“走向国际”的愿景与使命。他承诺,西浦会在培训中提供更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更专业的课程安排等服务,为中车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体验。他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积极进取,不断反思,坚信学无止境,能够在此次培训项目中提高自身软实力,发展成为综合性人才。

依托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结合全球商业视野和前沿商业洞见,西浦国际商学院采用高度互动和实践性的教学方式,将为中国中车提供量身定制的国际化人才培训课程,包括为期120天的国际化商业和领导力课程和为期30天的海外学习参访之旅,参访全球铁路行业顶尖企业与专家。

参与培训的中车集团学员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通过商业培训、企业参访和不同专题的客座讲座等系列活动,学习成为国际化领导者应具备的一系列核心能力,包括项目管理技能、问题处置技能、谈判协商技能、高效沟通技能和文化融入技能等。

继2016年中车与西浦携手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以来,此次四度携手,培养人数规模从最初的76人增加至116人。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西浦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推动与中国中车和其他中国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依托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及其国际视野和洞察力,不断为中国中车和其他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创新的沃土与养料,以及人才与智慧支撑。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年03月28日

中国中车三度携手西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中国中车三度携手西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assets/images/news/2018/03/CRRC_Opening_Ceremony_2.jpg

阅读更多
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项目圆满结业
商业管理

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项目圆满结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十月,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又一次迎来了参加《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的学员们,10月26日,项目第三阶段,《海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