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春季招聘会

2019年04月22日

近日,7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春季招聘会,共带来超过1067个招聘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校友前来应聘及交流。

招聘企业涵盖了金融商务、管理咨询、房地产、电子工程、互联网科技等多个领域,它们不仅带来大量全职招聘岗位,也为在校生提供了许多实习机会。招聘会一开场,飞利浦、普华永道、中车、中信期货等展位前就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咨询与准备投递简历的学生。

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王乙博(下图左)表示,“将来研究生毕业后,还是会从事与电气工程相关的工作,因此这次前来了解一下企业对员工的期望与要求,并积累一些面试的经验,为之后做好准备。”

胡晓莹(下图)抱着精心准备的中英文简历说:“一看到‘西浦就业’公众号发的推文,我就赶来了。”

胡晓莹前不久刚完成经济学专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这次是以西浦校友身份前来应聘,现场招聘企业的多样性令她印象深刻。

“与校外直接投递简历的方式不同,在这里可以直面公司HR并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也会给应聘者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相当于拓展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她说。

目前在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攻读研究生的尼日利亚学生Ugochukwu(下图左)也和伙伴们一起前来参加招聘会。在来中国前,他已经在尼日利亚本地的制造企业中累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他表示,希望未来学校可以提供更多这样的国际化企业招聘机会。

华翰咨询的校园招聘经理陈庭慧女士(下图)对西浦的人才素质和学校的服务平台质量表示认可。

“西浦学生的综合素质比较高,具有国际化视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都有一定的想法。”她说。

在谈到企业对人才的选择标准时,她表示,“在如今的这个时代,我们更希望学生能具备自我学习、自我认知、积极沟通的能力,来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招聘会由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办。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与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解启健博士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和学生进行交流。

据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的就业发展主管李敏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是西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园招聘会。

“在西浦,我们强调全程化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她说:“让学生更早地了解行业的前沿信息,不仅符合西浦融合式教育的理念,也能从实处真正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记者:柳非攻 编辑:石露芸 摄影:颜思凡)

2019年04月22日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校园与社区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10月21日,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校友会为会长单位的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在上海举办首届“星璨魔都”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250余名西浦学生及校友参加了招聘会,他们以态度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