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学生对电气工程理论方面的基本理解能力,学生将具备有关发电、输配电、控制、检测、保护和用电方面工程问题的解决能力。本专业将电气和电子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涉及发电、输配电、功率电子学及计算机系统和集成电路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概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EE)本科课程将培养学生的电气和电子专业相关基础知识,包括新能源与传统发电技术、输电和配电工程、电机原理和应用、电力系统保护和能源管理等。同时,学生将学习与电气工程相关的微电子、光电、电力电子、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关于电气、电子及算法知识的学习将帮助学生建立对当前电气系统与应用(包括从小型电子设备到大型电力系统)的深入了解。

为什么选择西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 本专业提供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的“2 + 2”学习路径, 为学生提供电气工程(EE)或电子与电气工程(EEE)两种发展方向。
  • 通过完成“4+0”或“2+2”要求的所有课程,学生将获得两个全球认可的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通过“4+0”将获得利物浦大学的电气工程学位;通过“2 + 2”将获得利物浦大学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学位。)
  • 本专业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IET是电子电气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
  • 本专业教师均来自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所,本科生将有机会在暑期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
  • 本专业拥有全新的院校实验室和计算机设备(2022年投入使用),包括150台高性能计算机房及行业领先的电气与电子实验设备。
  • 学生有机会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及周边地区的电气与电子相关企业(如Littlefuse和REenergy Electric)参访并获得实习机会。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了解电气和电子工程基础知识,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
  • 掌握数学、软件编程以及工程设计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 具备批判性思维及分析和解决问题、团队沟通合作、项目管理等通用技能。

此工程专业将向你展示电气和电子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从小型微电子设备到现代大型电力系统。你也将学习与微/电子设备,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交通电气化相关的基础知识和技术,以及学习使用与工业和研究生研究密切相关的现代实验和软件设施。

Cheeshen Lim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胜任电气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电子电气工程师、控制和仪表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等岗位,以及在新兴领域(如集成电路设计、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的电力电子、电动汽车和充电技术、可再生能源、储能等)担任软硬件工程师。 同时,毕业生将具备微电子、电气和电子设计、电力电子和电机驱动、智能电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为进一步升学深造夯实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