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9年5月)

2019年06月12日

过去的一个月间,过去的一个月间, 《中国日报》、《新华日报》,《中国青年报》, 《扬子晚报》,江苏电视台,苏州电视台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及通讯社,关注并报道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西浦学子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第四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六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校友故事等内容。

在海外媒体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被多次提及。

【2019年5月媒体报道精选】

1. 新型教学模式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Blueprint for schools of future 未来学校的发展蓝图

导读:科技的快速发展深深影响着教育领域未来的方向。如果课堂教学能够帮助学生们掌握最新的科学技术,那么这会对他们日后的工作大有帮助。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太仓举办了创业学院的奠基仪式,正式启动了“新型教育模式”的建设目标。这种新型“融合式教育” 模式将用于“培养具有跨文化领导能力、管理技能和创新能力,以及能够融合新技术、引领未来产业的人才。 ”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表示。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Education exchanges give long-term growth edge 教育交流带来长远增长优势

导读:《中国日报》聚焦苏州,探索这座城市如何通过促进稳定和长期的国际交流,来打造自己华东高水平教育中心的定位。在苏州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超过20所高等院校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因其高度国际化的环境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获得了广泛认可。

《新华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让教育改革的新风在江苏吹起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接受新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需要在专业精英体系继续深化和完善的基础上,培养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肩膀上,驾驭未来新行业的高度复合型人才、具有跨文化领导力的世界公民。”

2. 高教创新年会

《中国青年报》:开源学习平台MoodleMoot落地苏州

导读: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2019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技术改变教育”大会上,西浦宣布将开源在线学习平台MoodleMoot引入中国。在本次大会上,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Moodle创始人Dougiamas博士、香港大学教育应用咨询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陆慧英教授等国内外教育与技术领域专家围绕技术如何重塑教育这一核心主题分享洞见。

该新闻亦吸引了苏州新闻网苏州日报江南时报网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

3. 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

江苏电视台:全世界7000多种语言是如何演变的?遗传学能告诉我们答案

导读:5月25-27日,儿童发展与教育2019高峰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专家以及一线教育管理者和教师共同分享儿童发展与教育前沿研究成果、教育技术和教学经验,探讨未来儿童发展与教育的重要议题。在论坛期间,由教育部、中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儿童中心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合作的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该新闻亦吸引了看苏州扬子晚报今日头条苏州日报 等媒体的报道。

4. 师生风采

《新华日报》:西浦学子首次斩获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特等奖

导读: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中,由西浦学子张啸天、王光宇和张一华组成的团队获ICM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今年,全球获该奖项的团队仅有19支,其他获奖团队来自美国杜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这也是西浦首次有学生获得该赛事的特等奖。

该新闻亦吸引了 扬子晚报 等媒体的报道。

江苏电视台 直播:探校直播 2019最Hot探校活动——荔枝逐梦校园行 校友天团带你飞

导读: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潘牧雨和特邀校友洪辰瑶,探访西浦的特色课堂和校园文化,揭秘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和变化,为今年高考生出谋划策。洪辰瑶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生,2019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百强选手,颜值和智商齐飞!

《扬子晚报》:那些年发生在校园里的爱情故事后来怎么样了?登上《最强大脑》的西浦美女学霸分享相爱、相守8年的爱情故事

导读:洪辰瑶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友,曾获西交利物浦大学2013-2014年度杰出学生,硕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排名全球第八)。这位高颜值的美女学霸,拥有一段令人艳羡的校园爱情故事。

5. 海外媒体报道

华尔街在线(Wallstreet-online):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动一系列包含商科在内的暑期学校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动了以 “在日益变化的中国经商”为主题的一系列暑校项目。包括俄罗斯的塔斯社(Tass)商务专家(Business Expert)等近200家媒体机构报道了这一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暑校毕业生、视觉艺术家Shaun Ansari表示,苏州是非常适合学习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很多风景和美食值得去探索。

街区网(Thestreet.com):西交利物浦大学将Moodle平台首次引入中国

导读: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科技改变教育”大会上,Moodle创始人Martin Dougiamas博士发表演讲,这是他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该新闻经由美通社被国际晨星网(Morningstar)德国财经网(Finanzen.net)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印尼在线角报(PojokSatu Online)在内的250家媒体转载报道。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教育技术团队负责人Roland Sherwood表示,Moodle塑造了整整一代教育者和学习者的教学体验。

(编辑:杨一雪)

2019年06月12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9年4月)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9年4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多次在英文媒体《卫报》(The Guardian), 《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南华早报》(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9年2月-2019年3月)
科技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9年2月-2019年3月)

过去的两个月间,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科研成果、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