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任命首任西交利物浦大学事务院长

2019年09月05日

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宣布任命Jeff Blackford教授为首任西交利物浦大学事务院长。Blackford教授将负责加强西浦和利物浦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并为中英两国学生提供更多教育机会。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女爵Janet Beer教授表示,Blackford教授将成为促进两所大学合作关系的重要桥梁。“Blackford教授的职责是寻求进一步加强两所大学合作关系的机会,他将帮助我们为众多在利物浦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不仅确保学生们能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就,也能在毕业后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业岗位。”Beer教授说。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对这一任命表示欢迎,他指出,这对于西浦作为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大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职位的设立将加强我们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这也是发展领导力的重要机制,有利于推动西浦的持续发展。”

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事务院长后,Blackford教授将致力于促进两所大学在重点研究领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博士和研究型硕士方面的合作。

Blackford教授表示,他很期待在新的岗位上与中国和英国的同事合作。

他说道:“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发展非常成功,西浦和利物浦大学之间的合作也为两所大学提供了进一步研究探索以及为学生提供非同一般的人生体验的机会。”

今年上半年,Blackford教授被任命为利物浦大学伦敦校区院长,他今后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西交利物浦大学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合作于2006年在苏州创立。西浦本科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全球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本科文凭。

目前有超过3000名西浦学生在利物浦大学完成本科后两年学业。在未来一年,160余名利物浦大学的本科生将在西浦完成全部或部分课程,其中137人将完成“在中国的一年”(Year in China)课程。

(编辑:胡秋辰)

2019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