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2019年10月24日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视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一支由教育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代表团于近日到访西浦,共同探讨中外合作教育经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表示:“西浦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教育模式令人印象深刻。”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与辉慈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帮助培训国际医生,并在苏州设计建立一座全新的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包括一家拥有1000个床位的医院。

为进一步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经验,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辉慈派出的访问团于本月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观考察,并聆听了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关于大学教育模式的演讲。

Mark Wrighton介绍道,“我们致力于在苏州寻找合作伙伴,开发一家专注癌症诊断与治疗的医院。我们希望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苏州。”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模式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所大学立志于探索高等教育的新模式,这是令人钦佩的。”他说。

据介绍,苏州辉慈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将于2020年启用,届时来自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医学生、医生和研究人员将有机会在这个新的医疗中心进行学习和接受培训。

席校长表示,此次访问有助于为将来双方在科研和医学教育方面的合作打下基础。

“代表团选择访问西浦的原因是,他们计划在苏州建立一所医院,并希望设立研究生院,而西浦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能够为他们提供借鉴。”席校长在讲话中说,“未来,双方将在科研和医学教育方面继续探索合作可能。”

(记者:Will Venn 翻译:陆雪辰 编辑:石露芸)

2019年10月24日

西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共同探索对于企业中高层干部的定制化深度培养,落实相关学院的具体研究项目,达到产学研一体...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