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办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12日

11月6日下午, “科研星期三” 系列活动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管理科学部申报经验交流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慧吧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数学科学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健康与环境科学系等近70余名学者。

天津大学教授、《管理科学学报》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杂志执行主编、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维发表了题为“变局中的管理科学:几点思考的分享”的讲话,为听众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

张维教授以颠覆性技术对金融活动规律的影响为例,分析了未来管理科学研究活动的特点及潜在价值,探讨了重大科学问题及未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努力目标。

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进行的“十四五”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张维教授表示:“在当今百年变局的时代背景下,颠覆性技术的重要影响、中国最佳实践和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全球政治经济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人类发展面临的挑战,是影响未来五到十年管理学科知识发展的时代性重要因素。”

随后,西浦国际商学院钱力显博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他分别在2015年和2019年两次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他鼓励年轻学者们多沟通、多分享、多思考、多实践,争取获得更具实践性的科学研究成果。

“科研星期三” 是由科研办公室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联手打造的系列活动,旨在为西浦学者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领域、跨组织的自由交流平台,以促进学科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进而推动西浦科研发展和成果转化。

为了给西浦学者提供更好的支持和鼓励,11月20日科研办公室还将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访问活动页面进行注册报名。

(图文供稿:科研办公室 编辑:陶韵吉 胡秋辰)

2019年11月12日

西浦11个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数学科学系占五席
科技

西浦11个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数学科学系占五席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19年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通告,西交利物浦大学共有11位学者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在立项的11个科研项目中,共有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