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秋季综合招聘会 吸引1300余名应聘者

2019年11月05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就业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综合招聘会,中国联通、华谊兄弟、普华永道等74家知名企业走进西浦与人才面对面,活动吸引了近1300名在校生和校友来到现场。

与往届秋招不同的是,今年活动协办方SCDA(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现场设置了调查问卷,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参与者最直接的反馈和建议。

根据调查问卷结果,现场很多求职者都是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他们主要带着三个目的来到此次招聘会:寻找实习机会,通过和企业的近距离接触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向现场的学长学姐学习、“取经”。而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则是意识到了近几年就业形势的严峻,希望通过和企业直接沟通了解自己的不足,并尝试给心仪的岗位投几份简历。

“秋招对于西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新的窗口,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下图)表示,“他们能够接触到更多外部信息,更好地了解从大学到社会的转变过程、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西浦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的思维和双语能力给现场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人事部的李传慧女士表示,除了专业能力以外,应聘者的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和责任感也非常重要。苏州德华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的龚玲玲女士建议应届毕业生以兴趣为基础去选择未来从事的行业,“只有从事你真正感兴趣的行业才能释放出最大的热情和主动性。”

(图文提供:西浦就业中心 编辑:胡秋辰)

2019年11月05日

西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春季招聘会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春季招聘会

近日,7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春季招聘会,共带来超过1067个招聘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校友前来应聘及交流。招聘企业涵盖了金融商务、管理咨询、...

阅读更多
2018秋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人才培养与大学服务双获企业高度赞许
校园与社区

2018秋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人才培养与大学服务双获企业高度赞许

11月7日,59家企业走进西浦秋季综合招聘会与人才面对面。除了每年的应届生招聘,还有许多实习岗位面向在校生开放,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多个专业的650余名学生前来咨询。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