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来校调研 称赞西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2019年12月02日

11月29日,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行在苏州市考察期间专程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浦博物馆。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参加调研。

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来访中,李明远详细询问了西浦的办学理念、育人模式、教学方法等,对学校在探索高等教育新模式、培养国际化高素养人才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席校长重点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他表示,西浦将在太仓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发展方向,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

席校长还向来访团介绍了西浦的师生规模和教学方式。其中,西浦的全英文授课模式让来宾们印象深刻。

“我们的所有教师都是全英文招聘的,所有专业课都采用全英文授课和考核的模式。”席校长介绍道,“我们致力于培养能够在任何竞争环境下生存的国际化人才。”

西安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市发改委主任邢欣,周至县县长陈旭辉等陪同调研。

(记者:陈炳宇 编辑:石露芸 摄影:林戈)

2019年12月02日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校园与社区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视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一支由教育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代表团于近日到访西浦,共同探讨中外合作教育经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

阅读更多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西浦取得的成绩真的了不起
要闻聚焦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西浦取得的成绩真的了不起

11月4日上午,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从听取专题报告、中外师生交流到校园参观,刘锦司长实地感受了西浦的国际化和创新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