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世界冠军:体育改变人生

2020年01月21日

五次夺冠的空手道世界冠军Geoff Thompson近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发表演讲,他表示体育可以通过治疗参与者的心理、身体和情绪三方面的健康从而帮助人们预防疾病。

“体育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Geoff Thompson说。

“它是一个工具、一个载体、一种疫苗。”

Thompson博士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来阐释他对以上观点的理解。

他成长于伦敦东区的一个单亲家庭,那里环境比较恶劣,他发现自己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于是,他开始学习空手道。正是这个选择避免他误入歧途。

“我在偶然间发现了武术和空手道。”他说。

“”但我相信命运。我相信,是我发现了它,也是它发现了我。它唤醒了我的自律,它教会我如何生活。这种习惯对我非常有益。我可以按照自己希望学习的速度设定目标。

“我发现体育和艺术是我的逃亡之地,它们是我可以理解的世界。”

Thompson博士在短短的18个月内赢得了黑带,并继续挑战自己去参加比赛。在比赛中他找到了经久不息的激情。

他说:“我发现了一些东西,它完全浸没了我的野心和渴望,以及我的侵略性——每个人都有侵略性。”

“在不知不觉中,我就发展成为这一代最聪明的人才之一。”

1993年,在赢得了众多国际赞誉并连续六年领导了一支非常成功的英国团队之后,曼彻斯特街头一个14岁男孩因枪击而离世的事件为Thompson博士的生活指明了新的方向。当时,他是英国城市曼彻斯特的申奥大使,这座工业城市正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

Thompson博士说:“我们看到弱势群体的不满导致社会动荡。”

“我决定发起一份青年宪章,在这项宪章中,体育运动可能会在最广泛的社会,文化,经济和政治影响下改变年轻人的生活。”

今天,《青年宪章》是英国注册的慈善机构和联合国认可的非政府组织,它帮助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追求有价值的生活。

“我们通过体育活动,艺术和数字化活动吸引年轻人,为他们提供精神、身体和情感上的适应能力以及生活技能,并以此赋予他们渴望和谦虚的信心,使他们有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就业或是创业的机会,”Thompson博士说。

他说,在成立以来的二十六年中,《青年宪章》发起了一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的全球运动。

中国举办过很多国际赛事,在即将来临的2021年还将举办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体育促进和平以及青年发展这一目标下,中国及其大学等机构与《青年宪章》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我是中国在全球社会中可以扮演的角色的坚定拥护者。”他说。

( 记者:Tamara Kaup 编译:寇博 摄影:杨航)

2020年01月21日

西浦启动“驻校艺术家”项目 推动文化交流与跨学科探索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西浦启动“驻校艺术家”项目 推动文化交流与跨学科探索

“在生活中,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人们每天触摸到、感受到甚至闻到的东西,都受到艺术的影响。”本学年初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首位驻校艺术家的Jennifer Trouton说。Trout...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