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两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6月22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双双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教育部本次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Ellen E. Touchstone博士表示,西浦国际商务专业最大的亮点是跨学科。学生可具备三大竞争优势:第一、全面的国际商务知识。她说:“学生在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的过程中,能找到个人兴趣所在,学院就业团队也会协助提供相关实习及就业机会。”第二、国际一流的人脉资源。她说:“我经常和学生们说,从入校起就应该有意识建立自己的人脉网络,你身边的某位同学,未来可能会成为你举足轻重的人脉资源。”第三、熟练的英语及一门二外(西语或日语)。她说:“二外的语言技巧和文化知识可以带来更多的机会。”

西浦国际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粟四维博士说:“西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凤毛麟角,融合了管理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其他商学院的管理信息系统类专业偏重管理,而其他工学院的计算机类专业偏重编程与算法,而西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则能将这二者完美结合。”

西浦国际商务专业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意味着西浦国际化、创新性、前瞻性的专业课程设计得到了广泛认可,对西浦学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西浦国际商学院这两个跨学科专业的成功经验,是西浦探索高等教育改革之路上的有益实践。

(记者:张蔚 编辑:寇博)

2020年06月22日

获AMBA和BGA联合认证 西浦国际商学院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三冠”商学院
商业管理

获AMBA和BGA联合认证 西浦国际商学院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三冠”商学院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新晋获得全球两大领先商科教育权威机构——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和商科毕业生协会(The Busi...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荣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
商业管理

西浦国际商学院荣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新晋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商学院影响系统(BSIS)标识,目前中国大陆仅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IBSS两所商学院获此殊荣。...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