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管理与产业互联网创新生态联盟召开开题研讨会

2020年06月18日

6月18日,和谐管理与产业互联网“产-金-研-教-媒”创新生态联盟举行了线上开题研讨会。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五个课题组分享了阶段性研究成果。来自高校、企业的与会嘉宾,围绕本期研究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会议决定将定期召开课题进展汇总会。

这五个课题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朱晓武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基于区块链的全球价值链新金融生态体系研究”,重点关注在“一带一路”和数字金融背景下,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全球价值链背景下新金融生态体系;西交利物浦大学汪潇博士课题组承担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与大中小企业共创共治生态系统研究”,主要研究以终端用户为核心的生态互补者如何对接发展战略,撬动互补性技术及资源,共创价值;西交利物浦大学熊畅博士课题组承担的“知识密集型企业中的知识隐藏行为研究”,探讨知识密集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及组织架构对内部知识转移的影响机制;西安交通大学张敬博课题组承担的“生态型组织的转型路径及驱动机制研究”,聚焦核心企业或政府如何构建生态系统及提升其创新力;西安交通大学梁朝高课题组承担的“基于和谐管理理论的产业互联网建设路径与组织变革研究”,总结企业成功进行产业互联网转型所采取的措施,从而构建出较完善的产业互联网转型体系。

本期课题于2019年11月发布,吸引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高校科研人员及企业家参与。经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和AMT集团的专家汇评,共立项六个课题。

和谐管理与产业互联网“产-金-研-教-媒”创新生态联盟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AMT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金(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客时代-中国产业互联网传播智库共同打造,旨在推进新时代产业体系建设,打造产业互联网创新服务生态。联盟不仅推动产业和金融的融合发展,同时连接教育资源和媒体资源,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供稿:和谐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张蔚)

2020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