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教师当选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中国分会委员

2020年06月11日

西浦建筑与设计系教师John Latto于近日当选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中国分会委员会成员。RIBA是一个全球性的专业机构,西浦建筑学科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均获其认证。今年5月7日,RIBA宣布将新设中国分会。

RIBA中国分会的成立始于西浦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Gisela Loehlein教授Teresa Hoskyns博士的提议。作为委员会成员,John Latto将协助建设分会。

(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Gisela Loehlein教授、John Latto)

“学术机构能为专业机构打造坚实的基础。”Loehlein教授说。“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在中国设立分会是十分明智的。”

RIBA中国分会旨在服务其会员及在上海、北京等地集聚的逐渐壮大的建筑师群体。

“我相信,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中国分会可以为中国的业界同仁发声,传播他们的优秀作品,弘扬他们对社会的积极贡献。”John Latto说。

“中国分会也可以举办有组织的研讨会、工作坊和展览,来帮助满足日益增长的专业发展需求。”

作为中国分会委员会成员,Latto将致力于扩大、发展分会并增加其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同样,他的参与也将扩大西浦建筑与设计系的影响力。

“参与中国分会委员会能帮助传播西浦建筑与设计系在海内外的声誉。”Latto说。

“借此机遇,西浦也可以与英国总会建立积极的联系。”

Latto坚信,业界与学界应当建立深厚的联系,这对于学生和行业本身都大有好处。

“我认为应当在中国促进专业人士之间的合作以及业界和学界间的联系,这样可以催生行业典范、创新的思想和卓越的设计,从而推动积极的改变。”他说。

Latto表示,西浦研究能力强大,可以与业界合作,在行业中检验自身。

“我们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可以为行业实践贡献自己的智慧,这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他说。

记者:钱懿 翻译:韩香音 编辑:寇博 摄影:钱懿

2020年06月11日

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建筑系硕士专业负责人Christian...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