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7月上)

2020年07月24日

今年高考延迟至7月举行,本月截止目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已获到全国多个省市50余家媒体关注,两场直播探校累计观看量400万人次,关注度与美誉度又创新高。包括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中国科学报、新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扬子晚报、苏州日报、西安日报、腾讯新闻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媒体聚焦西浦招考动态、融合式教育、师生风采以及科研成果。相较去年,西浦在贵州、四川、陕西、云南、广西省份的曝光度和关注度持续上升。

招考动态

光明教育家: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未来人才需求和教育变革(7月8日)

导读: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长的受教育程度也在不断提升,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期望逐渐提高、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疫情之下,云端课堂涌现,促使教育人不得不思考新技术革命下的未来教育发展之路。怎么摆脱当前教育发展的桎梏?如何培养适应未来的孩子? 2020年高考已拉开帷幕,高考生如何选专业?

中国青年报:西交利物浦大学:“高考考得好专业也要选得好”(7月23日)

导读:围绕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习超市、研究导向性学习与高考志愿填报,整版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育模式。

腾讯直播:走进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7月17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0年招生季首场探校直播上线,智能工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设计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等各大学院纷纷亮相,当天获得140万+观看量。

扬子晚报直播:带你云游苏州名校西交利物浦大学(7月22日)

导读: 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年招生季探校直播迎来高光时刻,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及直播平台累计创下255万观看量记录,影视艺术学院、理学院、语言学院等学院与观众见面。

21世纪经济报道:“不出境留学”渐成风潮?中外合办大学报考逐年火爆(7月14日)

导读:相比于直接出境留学,中外合作大学某种程度为学生及其家长提供了“缓冲”选择——它仍然要求考生参加高考,同时辅以更灵活的录取考查,而外语要求、授课方式、课程设置等更加与国际接轨,这为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创造了类似于“预备营”的环境。

新华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自主评估测试(7月12日)

导读:7月11日至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期两天的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自主评估测试顺利举行。

贵州日报:疫情影响出国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的留学”(7月23日)

导读: “不出国的留学?”是的,你没听错。中国教育部批准的9所中外合作办学之一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将在贵州招生237名,贵州考生机会多多。

四川封面新闻:席酉民校长带你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国际化精英,探索融合式教育(7月24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较早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一,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五星”育人模式和学生发展体系。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四川新闻网:面向国际,推动高等教育变革,西交利物浦大学致力于为未来培养人才(7月23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中外合作国际大学,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文章从师资力量、毕业生竞争力、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

四川新闻网:西交利物浦大学今年在四川招生126名 中外合作办学带给你“不出国的留学”(7月23日)

导读: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新兴事物,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供国内加国外学习模式,相比直接出国留学更节省费用,学生既能够在国内大学完成社会化过程,又能接受吸纳国外先进教育理念的教育,被誉为“不出国的留学”。

融合式教育

中国日报:疫情后大学线上教育为终生学习者而打造的学习超市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培养行业精英(7月20日)

导读:围绕“疫情后线上教育、学习超市、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三个主题,整版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式教育。

新华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线教育改革:线上线下融合型教学将成趋势(7月14日)

导读:465门课程,1.4万名学生,700多位中外教师分散在不同国家——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春季学期,西交利物浦大学通过自有技术平台,顺利推进在线教学。

西安日报:学习超市“私人订制教育” 在线教育评测效果佳(7月21日)

导读: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加速了西浦在线教育布局的进程,训练了老师和团队,也给予了西浦学生一次难得的机会,即在抗疫的实战中,不仅提高他们面对危机的责任意识,还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他们原本比较强的利用网络资源学习的能力。

苏州日报: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西交利物浦大学全球启动“学习超市”(7月6日)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线教育”布局又有新动作,目标在于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创新型教育生态的“学习超市”全球启动。“全新概念的学习超市将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我们期望西浦的教育战略布局能推动未来教育的探索和教育生态的形成,以支持人们依据兴趣进行终身学习、实现创意创新创业的生活方式。”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表示。

师生风采

新华日报:人物|那个说爱音乐爱到痴狂的人,去了帝国理工学院(7月13日)

导读:一聊起生物科技就滔滔不绝的鞠杞梓即将光荣从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在不久的未来将追随偶像布莱恩的脚步去帝国理工续写他成为科学家的梦想。

苏州日报中青青团子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载了本报道。

中国科学报:“可持续化”的教学发展中心什么样(7月7日)

导读:10年前,当陈冰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后出站,回国应聘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师职位时,对于“教书”这件事,他颇有自信。然而,令陈冰没有想到的是,在此后10年,西浦给自己实打实地上了一节“大课”,这门课程的主题只有一个——如何教好学生?

西安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毕业生 名校为何容易递“橄榄枝”?(7月17日)

导读:毕业于西安高级中学、本科就读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白雪目前已回到西浦攻读博士学位,她的硕士就读于英国拉夫堡大学。在她看来,西浦独特的国际化教学理念让这里的学生都很擅长表达自己,具备主动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扬子晚报:获哈佛录取的西浦学霸秘诀:努力尝试,多折腾,不“佛系”(7月17日)

导读:今年2月,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生许清如收到哈佛大学“计算生物与定量遗传学”专业录取通知,这已是该校近三年来第四位获哈佛录取的学生。

江苏电视台:大一因选专业与父母“抗争”、大三主动休学一年学美容,不走寻常路的小姐姐实用生涯规划术大揭秘(7月1日)

导读:赵知礼就读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今年是她在西浦的第四年。赵知礼大一因选专业与父母“抗争”、大三主动休学一年出国学美容、兼职创业,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在20出头的年纪开启了自己钟爱的事业。

中国教育在线: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新任院长:语言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7月14日)

导读:“每一种语言对于人类来说都至关重要,它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包括手语和肢体语言在内。”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即将上任的院长Chris Harris教授表示。

科研成果

新华日报:如何让你的弹幕更智能(7月1日)

导读:如今有一项新的技术可以把视频中的人和背景分割开来,让观众在享受弹幕带来的陪伴和热闹的同时,而观感不会被影响。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学者的研究为这项技术带来新的发展,他们提出的模型在大幅度提升速度的同时还提高了识别的准确率。

中国经济网腾讯新闻新浪新闻亦转载了本报道。

(编辑:张蔚 寇博)

2020年07月24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6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0年6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旺报》、《杭州日报》、科学网、中国新闻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苏州电视台、名城苏州网、今日头条等国家级及...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5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5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光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江苏电视台 - 荔枝网、《新华日报》- ...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4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4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教育家》杂志、《环球时报》、《新华日报》、《天津日报》、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版等国...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3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3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旺报》、《扬子晚报》、《新华日报》、苏州电视台及苏州交通广播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1-2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20年1-2月)

过去的两个月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国际在线、《科技日报》、《扬子晚报》、江苏电视台、苏州电视台及《苏州日报》等国家级及省市级媒...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