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网络工程系新任教师:王璟琛博士

2020年07月23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很高兴能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新晋老师王璟琛博士。预祝她在通信与网络工程系任教愉快!

职业经历:

2019年12月至今: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讲师

研究兴趣:

无线能量传输技术作为一项有发展前景的技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项技术可以利用辐射的电磁波将电能从一个位置传输到另一个位置,来应用于无法持续供电的设备,例如可协助探查和确定幸存者位置的便携式无人机。

无线能量传输技术还能为电动汽车、移动便携式电子设备和植入式医疗设备等进行无线充电,从而克服电池寿命的限制,也避免了线缆的繁琐。目前,已经研发生产了如心脏起搏器和无线胶囊内窥镜等多种植入设备,用以改善大众健康状况。但这些植入式医疗设备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电池续航时间有限,增加了手术费用和风险。

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的多种应用

我的主要研究领域就是为此类植入式设备提供一个高效的近场无线能量传输系统,尝试解决植入式医疗设备电池寿命短的问题。我的研究兴趣还包括可穿戴天线、可植入天线、应用于5G和6G+的能量收集,同时也是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对于西浦和智能工程学院的期望:

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西浦这个拥有着浓厚学术氛围以及多元化科研课题组的国际化团队,也非常期待可以秉持着西浦“博学明道,笃行任事”校训,在培养学生独立学习能力、引导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获取自己独特的优势,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

(记者:金画恬 图片提供:王璟琛博士)

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