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新任教师:韩冰博士

2020年08月14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很高兴能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新晋老师韩冰博士。预祝他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任教愉快!

职业经历:

博士毕业后,我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担任研究助理,与同事们一起针对“可交易能源“开展研究。

研究兴趣:

我的研究方向与将电动汽车接入智能电网有关。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它在道路交通网中愈发重要起来。电动汽车作为中间媒介将道路交通网和电网耦合在一起,然而,电动汽车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不确定性给电网带来了负荷。由于电动汽车充电具有高度灵活性,如何实现它的能量管理,使之满足各方利益显得尤为重要。

我的研究目标是提出一些电动汽车能量管理策略以满足车主的出行需求,降低用电费用,同时避免道路拥堵,提高电网效率。

对西浦和智能工程学院的期望:

我希望探索将科研引入到日常教学中的新方法,让同学在课堂中体验到做科研的乐趣,激发他们的求知欲。

(记者:金画恬 图片提供:韩冰博士)

2020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