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西浦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20年09月10日

9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访问,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生物实验室、国际科研中心和影视艺术学院等。

蓝绍敏(下图)指出:“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互相学习和借鉴中西文明,西浦探索出一套符合中国特色并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独特的办学机制和理念,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席校长(下图右)向蓝书记一行介绍了西浦的教育探索和使命。他表示,西浦不是简单地复制国外大学的教育模式,也不是简单地复制中国大学的办学理念。

“我们试图通过中外合作的方式,根据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在全球教育重塑的同时,打造一所具有引领意义的中外合办大学。”

席校长重点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及西浦·光线电影学院。

“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放弃了原来以专业进行教学的方式,而是把基础教育、专业教育特别是行业整合作为我们教学的重点。”席校长介绍道,“西浦·光线电影学院则是与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和西浦文化科技学院(太仓)一起联动发展,共同助力西浦文化创意教育。”

席校长还向来访团介绍了西浦的师生规模和教学模式。

“西浦目前的在校生共有16000多人,专职教师900多人,其中外籍教师占总专职教师的比重为60%。”席校长说,“我们的所有教师都是参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进行全球、全英文招聘,所有的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和考核模式。我们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未来人才。”

蓝绍敏对西浦独特的教育理念和为培养国际化高素养人才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政建设的同时,希望西交利物浦大学能够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

“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推动国家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既可以服务国家也可以走向世界。” 蓝绍敏说。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振一,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候任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等陪同访问。

(记者:陶韵吉 编辑:石露芸)

2020年09月10日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来校调研 称赞西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校园与社区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来校调研 称赞西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11月29日,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行在苏州市考察期间专程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浦博物馆。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参加调研。西交...

阅读更多
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林建华教授一行访问西浦
要闻聚焦

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林建华教授一行访问西浦

6月11日,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建华教授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参观访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