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中国研究系新老师:杜慧敏博士

2020年10月12日

杜慧敏博士

助理教授

加入人文社科学院

我于2020年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成为人文社科学院中国研究系的一员。


职业经历

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我的博士学位后,我在英国的布里斯托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都有过教学和科研的经历。2000年,我成为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中国研究系的一名老师。

我的作品曾经发表在《Asian Geographer》,《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Journal of Rural Studies》,《Journal of Youth Studies》,《Population Space and Place》,《The China Review》,《Urban Studies》,以及《Housing Inequalities in Chinese Cities》和《The SAGE Handbook of Contemporary China》等系列书籍中。


研究方向

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有三块,分别是城市研究、移民研究和住房研究。


对西浦和中国研究系的感受

西交利物浦大学兼收并蓄,提供了非常好的归属感。中国研究系又是一个充满活力、学者云集的地方,这里老师的专业知识涵盖了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方面。同时,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非常愉快,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对学生寄语

充分利用西交利物浦大学给你们提供的一切资源!不要害怕未知与新事物,勇于探索!


记者:姜影

图片提供:杜慧敏博士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