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后疫情时代校招助力 西浦招聘会提供2000余个岗位

2020年10月27日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让本就困难的就业形势面临更多压力。为了给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及校友更多选择机会,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于10月28日举办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给求职者面对面和企业交流的平台。

(图为2019年西浦秋季综合招聘会现场。)

西浦就业发展中心李敏老师(下图)建议:“不论是推迟研究生入学的2020届毕业生,还是正在上大四的准毕业生,或是有求职打算的研究生,我都希望大家可以同时做升学和就业的两手准备。”

“西浦每年绝大多数本科毕业生都会选择出国读研深造,但现在国际疫情形势依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很建议学生给自己多一个选择,这样在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中会更有安全感。”她补充道。

西浦就业发展中心卢雅老师介绍说,今年招聘会共有92家企业参加,提供2000余个正式招聘岗位。“参加企业中一半以上都是世界500强或独角兽企业,包括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迪卡侬、崇邦集团、中国联通等。”

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西浦秋招,去年招聘到了四名西浦毕业生,苏州联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事管理工作的吴荣昌主任对他们的印象是:“很优秀,综合素养比较好、逻辑思维清晰、专业能力强,而且能迅速适应新环境;西浦这所学校的品牌和社会口碑也是毕业生们的竞争力之一。”

今年,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国家对央企、国企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及支持力度等文件精神,苏州联通的校招岗位数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5%,主要集中在通信工程、创新技术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吴荣昌主任表示:“疫情对企业发展和高校学生就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这其中机遇与挑战并存,毕业生对自己要有充分的自我认知和定位。在个人就业目标比较明确的情况下,建议优先考虑专业对口、目标一致的企业,顺利就业后再考虑学历的继续教育。”

“学历只是一个敲门砖,专业是否对口、综合素质和能力如何在面试初期是非常重要的衡量因素,比如专业能力、语言表达交流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都是重要的衡量指标。此外,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生组织经历、社会实习实践经历等也是企业招聘非常看重的方面。”

“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或实现个人学习阶段的再提升。”他说。

西浦英语教育硕士专业2020届毕业生顾同学已经期待这次招聘会很久了。在她看来,招聘会上都是学校筛选过的优质企业,省去了自己在网上一家家大海捞针似地投简历的过程。“我的求职意向是英语教师,今年公办学校教师招聘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之前曾经面试过从几百人中选一个人的岗位。这次想通过招聘会面试下国际学校,希望能有好消息。”

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研究型)专业的刘兆晟将于明年毕业,他对此次招聘会也充满期待。“我的研究方向是第三代半导体,现在国家在大力扶持半导体行业,这给了我们专业的毕业生一次赶潮流、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苏州工业园区也有很多半导体企业,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有所收获。”

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将于10月28日下午举办,欢迎同学们穿上正装、带好简历,来中心楼G13和G23收获offer!点击这里了解更多信息。

(记者:胡秋辰 摄影:倪雁引)

2020年10月27日

西浦举办秋季综合招聘会 吸引1300余名应聘者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举办秋季综合招聘会 吸引1300余名应聘者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就业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综合招聘会,中国联通、华谊兄弟、普华永道等74家知名企业走进西浦与人才面对面,活动吸引了近1300名在校生和校友来...

阅读更多
西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春季招聘会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春季招聘会

近日,7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春季招聘会,共带来超过1067个招聘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校友前来应聘及交流。招聘企业涵盖了金融商务、管理咨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