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0年12月17日

12月16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代表团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参观了西浦南北校区,双方就西浦的教育模式、国际化教学及人才培养、疫情期间的品牌传播、招生及学生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会谈中,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详细介绍了西浦十四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教育探索。在第一个十年即西浦1.0中,西浦致力于完善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在2.0中,西浦开始探索培养未来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的“融合式教育模式”;在未来,西浦会继续探索将社会、大学和产业共融的3.0模式。

钞校长强调,大学应该以人为本,不只是教知识,而是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西浦如今有约1.8万名注册学生,我们有一系列的机制和服务来保障教育理念的实施。”

北大燕京学堂副院长何必博士(William Brent Haas)表示,西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但是教育理念很先进。

在交流环节中,何必博士首先对燕京学堂的招生及合作办学方式进行了介绍。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博士介绍了学术教学设计、跨学科思维模式培养以及师生间的高效沟通方式;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毕新博士分享了西浦的在线教育升级,以及疫情期间的品牌传播和公关工作;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重点介绍了学生领导力培养项目、疫情影响下的招生策略及宣讲模式;西浦国际办公室副主任葛建平就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作了介绍;人力资源办公室副总监许宁就行政团队管理等方面作了补充介绍。西浦倡导的研究导向型教学与工作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谈最后,何必博士表示,期待之后燕京学堂和西浦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记者:胡秋辰 冯晋可 编辑:许恬甜 摄影:倪雁引)

2020年12月17日

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校园与社区

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10月17日,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参观了西浦南北校区,就西浦的管理模式、空间规划、建筑特色等方面进行调研。会谈中,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教授(下图...

阅读更多
教育部学位中心来校调研 探讨中国跨境高等教育实践
校园与社区

教育部学位中心来校调研 探讨中国跨境高等教育实践

11月10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下称“教育部学位中心”)调研组到访西浦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教育领域国际组织的角色等议题进行了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