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知识产权创新生态圈 西浦发起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

2021年01月27日

1月22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的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同期还举办了长三角知识产权生态化运营与区域创新发展论坛。来自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产业界、学术界的代表们共聚一堂,就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的宝贵经验与思考进行了分享探讨。

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是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汇聚各方资源,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跨领域创新合作生态,促进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转化,共同实现价值创造、合作共赢 。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协会理事长丁忆民博士(上图)在致辞中表示,成立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是西浦坚持新的奋斗指向,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推动创新的重要标志。“我们将竭力发挥自身创新融合的优势,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融入产业生态,当好孵化器和新引擎,努力打造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的知识产权生态化运营网络。”丁校长说道。

西浦科研生产力与创新办公室主任、协会秘书长徐德昌教授(下图)详细介绍了协会重点工作。他指出,协会在未来将会在聚焦人才培养、聚焦载体建设、聚焦社会服务这三方面发力。同时还发布了协会官方小程序——知识产权运营矩阵(IPOM)。

会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及理事会代表人选。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於亚萍处长、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创新委员会李霁雯副主任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科技创新局滕文东局长共同出席了授牌仪式。

此外,协会还特别成立了专业委员会,集合了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先进制造等特定行业的专家,将结合行业发展态势,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未来的产业互动中不断为会员们提供专业咨询与专家支持,为苏州知识产权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论坛中,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於亚萍、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梅、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蒋严、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何明明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文提供:西浦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办公室 编辑:胡秋辰)

2021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