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春季学期安全健康 西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2021年01月28日

1月26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疫情防控演练在南校区举行。演练真实模拟了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后的实际工作场景,通过现场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防疫演练由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副校长钞秋玲教授担任执行组长,校园管理办公室、健康与安全事务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管理信息技术与系统办公室、市场与交流办公室等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校园物业工作人员、警务室等共同参加。

钞校长表示,“过去一年多来,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西浦防疫工作的成绩有目共睹。现在学生已经放假,但防疫工作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安全有序。”

“西浦已经过多次防疫演练,确保出现任何情况都能做到处乱不惊,按照科学的方法处理到位,保障学校的安全、学生的安全。”钞校长说。

本次演练选取师生返校后“进入教学楼进行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这个关键场景,模拟了整个流程的所有环节,包括当有师生出现体温异常后进行应急处置的流程等。

演练结束后,西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总结会议,梳理了演练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西浦副校长、防控领导小组执行组长丁忆民博士总结道,“希望大家保持战斗状态,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细、做实,保住过去一年多来的战斗成果,继续努力,让国家、让社会、让信赖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放心!”

(记者:石露芸 摄影:薛冰希)

2021年01月28日

西浦慧湖药学院慧讲堂开讲 聚焦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科技

西浦慧湖药学院慧讲堂开讲 聚焦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全球新冠疫苗竞速白热化,当前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如何?已上市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对当前疫苗研发有什么影响? 1月18日,西浦慧湖药学院...

阅读更多
“我们回家了!”——西浦海外教师的返校之旅
校园与社区
西浦故事

“我们回家了!”——西浦海外教师的返校之旅

“报告!泰国七人天团安全抵达!”3月下旬的一个深夜,西交利物浦大学人力资源办公室副总监许宁的手机上收到同事发来的信息,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下了。此时距离中国暂停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