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加入QTEM网络

2021年04月07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已正式加入QTEM网络(全称:Quantitative Techniques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Masters Network),成为全球第24位、中国第四位QTEM学术会员。

QTEM秘书长Bruno van Pottelsberghe教授对IBSS的加入表示祝贺。“QTEM很兴奋迎来了一所新的商学院,IBSS非常符合我们的全球扩展政策,主要分为以下三点原因:它是一所真正的国际化商学院并获得三冠认证(AACSB,EQUIS,AMBA); 在中国提供全英文的教学服务;它侧重应用于管理学科的定量技术。非常欢迎IBSS成为我们第24位会员。”

创立于2012年,由伯恩海姆基金会(Bernheim Foundation)提供资金资助,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由全球25所顶尖商学院(管理学院)汇聚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网络。

QTEM网络对于成员院校的选择具有严格的标准,主要包括成员院校的认证情况(EQUIS,AACSB,AMBA,EPAS等)、国内外排名情况、提供定量分析类英语课程的数量、优秀的定量研究水平,以及吸引知名企业合作伙伴的能力等。

IBSS院长Jorg Bley教授表示:“我们成功加入QTEM网络不仅展示了我们在获三冠认证(AACSB, EQUIS, 和AMBA)后的资质,同时也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相关科目的绝佳机会,使他们在多元化的网络中提高分析和人际交往能力。

QTEM成员大学通过会员大学网络选拔优秀硕士学生到两个不同的国家学习,并为学生提供跨国公司实习机会。这24所成员大学包括澳大利亚莫纳什商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挪威商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英国华威商学院、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对于QTEM的企业成员,麦肯锡、安永、德勤和Capsim等知名公司都在名单之列。

未来,IBSS将拓展QTEM课程以涵盖更多硕士项目,如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金融与经济硕士、金融学硕士、投资管理硕士、项目管理硕士、管理学硕士项目等。

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