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年度领导力论坛 深度解析大学最新发展战略

2021年05月10日

4月24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年度领导力论坛。作为15周年校庆特别活动,今年的领导力论坛邀请大学高层管理团队、多个业务板块负责人围绕大学2021-2022学年的领导力纲领、大学发展实践以及教育支持展望三项议题,和与会大学管理人员展开交流研讨。

西浦领导力论坛旨在促进大学内部就大学战略规划和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充分沟通,分享最佳实践,听取各部门意见与建议,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共创未来发展。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各中心主任、学院院长、系主任以及特定职能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学高层管理团队首先从不同角度对下一个学年大学的领导力纲领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席酉民校长从全局的高度聚焦西浦的教育探索和使命;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阐述了知识与信息中心和学生事务中心的架构和工作理念,以及在各项战略目标指导下的行动计划;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分享了他对未来教学探索的思考;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则从行政中心的目标设定、侧重点以及相关挑战等方面阐释了他对未来一年大学战略目标的解读。

在论坛的第二个环节,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林永义教授(下图)、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 教授、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博士和研究生院院长阮周林教授分别从西浦1.0的实践、西浦2.0的探索、西浦3.0的探索、西浦对教育的探索和影响力以及西浦研究生教育策略五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探索和经验。这些具体的案例和基于实践的思考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大学发展战略的认知和理解。

在以“教育支持”为主题的环节,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毕新博士、学生事务中心解启健博士、教务办公室主任朱传辉、校长办公室主任马丹和内部审计办公室经理汪丽园分别从未来教育技术和平台支持、学生支持、学术支持、行政支持、内部审计和内控这些角度分享了最佳实践和在大学战略纲领指导下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最后的管理实践分享环节,与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对大学领导力纲领所涉及的多个管理议题进行研讨和经验分享。

西浦博物馆馆长徐欣表示:“今天多位论坛主讲人的分享大大加深了我对大学新一年度领导力纲领和大学战略目标的理解;在了解到不同业务部门的工作重点之外,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最佳实践和经验,这些都有利于我们把握和调整自身工作的重心,服务于大学总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此次年度领导力论坛由人力资源办公室组织承办,校长办公室协办支持。

(供稿:人力资源办公室 编辑:寇博)

2021年05月10日

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席酉民校长分享太仓教育基地最新进展
要闻聚焦

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席酉民校长分享太仓教育基地最新进展

7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年度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就融合式教育太仓基地、研究导向型大学和大学的国际化三项重要议题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和研讨。 西浦执行校长...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商业管理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6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就大学的整体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科研发展战略、新型融合式教育和研究导向型学习五个主要议题进行了宣讲与研讨。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