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席酉民校长分享太仓教育基地最新进展

2018年07月16日

7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年度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就融合式教育太仓基地、研究导向型大学和大学的国际化三项重要议题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和研讨。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副校长David Goodman、副校长丁忆民、副校长钞秋玲、教务长Chee Seong Chin、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林永义、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军,各院系院长、系主任以及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西浦发展战略研讨会旨在促进大学内部就大学重要的发展议题和战略规划的信息沟通,充分听取来自各个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与建议,完善战略、增进共识、协调行动。

席酉民校长(下图)首先就太仓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开发进展向与会者做了报告和沟通。他分别从愿景和使命、人才培养目标、商业模式、组织构架、运营机制、企业合作、学位设置、建设计划与进展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太仓教育基地的最新进展。

目前,西浦已与合作企业达成协议共建的行业学院和平台包括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智能机器人学院,物联网学院,智能生态学院,产金融合学院,文化技术学院,城镇化与建设学院,学习超市和创业与企业港,标准、知识产权、质量与认证平台。

正式合作的签约仪式将于8月初在西浦举行。

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副院长张晓军博士(下图)从研究导向型教学和研究导向型工作两方面分别展示了西浦目前开展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项目,这些开创性的工作正在为西浦成为研究导向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他表示:“研究导向型教学带给学生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它不同于传统灌输式的教学,而是引导学生从问题和现象出发,在教师引导下,主动搜寻和学习与问题和现象相关的知识,通过团队合作,整合知识,解释现象或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

为了形成研究导向型工作的氛围,ILEAD还将面向专业服务部门的员工提供相应培训课程。

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教授(下图)从招生国际化、交流国际化、内部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创新创业国际化这五个方面向与会者报告了过去一年大学国际化战略的执行和成果。

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缴纳预付款的国际本科生人数增长77%, 接收交换生和访问生申请数增长73%,已缴纳预付款的国际研究生人数增长36%。

今年已达成7项新的学生交换协议,申请来西浦交流的国际学生和申请国际暑期课程的学生数量都有显著增长。

此外,他还分享了在国际员工的招聘、提升国际学生服务、ILEAD海外项目的推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记者:寇博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7月16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京举办“对话未来大学”高等教育论坛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京举办“对话未来大学”高等教育论坛

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高等教育应如何以前瞻性洞察引领趋势,培养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肩膀上、推动未来行业发展的国际化人才?6月23日,由西交利物浦大...

阅读更多
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  企业联盟与金融联盟助力学研产融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 企业联盟与金融联盟助力学研产融

5月18日,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暨与企业联盟、基金管理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吴宜帆、苏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