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霍雄飞一行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1年06月21日

6月17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霍雄飞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就“十四五”国际化战略开展调研。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以“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思考与布局”为题,向来访团介绍了西浦的国际化战略,并结合QS、泰晤士高等教育、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国际化评价标准,以及教育部中国大学国际化指标,分析了如何为大学“量身定制”国际化战略。

“做教育就是要对学生好,西浦的国际化战略同样是以学生为中心谋篇布局。”钞校长说,“西浦在融合东西方优秀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升级出适应世界发展趋势的育人模式,打造多元包容的文化生态,助力学生实现从孩子到年轻的成人再到世界公民的蜕变。”

据悉,截至2020年,西浦共有11届(2010-2020)本科毕业生,平均超过84%的毕业生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其中,超过26%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顶尖学府,超过71%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名校。

在钞校长看来,世界一流大学之所以强调国际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吸引世界顶级人才。“一所好大学的核心资产即是优秀的师资,一个好老师的指导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帮助学生实现跃飞质变。”钞校长说。

据介绍,西浦按照世界名校标准全球选聘师资,现有教研人员1000余人,其中外籍人士占比约60%。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共同组成西浦的多元国际化社区。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霍雄飞表示,西浦基于自身发展重点所制定的国际化战略具有借鉴意义,而西浦的国际化成效也是有目共睹。

座谈双方还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保障、高校贴合社会需求培养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前身是我国近现代民主革命家黄炎培先生创建于1918年的中华职业学校——我国第一所以“职业”冠名的学校。该校是全国首家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致力成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以实现“办世界一流的职业院校,成为大国工匠的摇篮”的愿景。

(记者:张蔚)

2021年06月2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聚焦教育现代化2035 · 畅谈未来教育变革与发展”秋茗会成功举办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聚焦教育现代化2035 · 畅谈未来教育变革与发展”秋茗会成功举办

11月2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聚焦教育现代化2035·畅谈未来教育变革与发展”秋茗会暨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太仓)与企业伙伴共建芯片学院签约仪式在西浦举办。 来自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