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logo征集结果

2021年06月04日

为了更好的树立学院品牌,展示学院形象,学院面向人文社科及设计学院学生开展logo设计征集活动。

经过人文社科学院教职工团队的评选,综合各方反馈意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位,以及荣誉作品奖五位。

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因为人文社科学院的字母缩写是HSS,我会在设计时想要尽可能地把这三个字母融入进去。如果把两个S都直观展现在logo上,那么设计可能会不太好看,所以我用这个紫色的点去代替其中一个S。这就像我们在中文写作中遇到叠词简写时一样。然后把S倒过来和H的右半部分刚好可以连在一起,这个连结处的弧度也很像苏州的一些小拱桥。”

Ruxin.Li

设计学院

【二等奖】

“上善若水。人文两个字会让我联想到水滴,刚好HSS的三个字母有H的棱角也有S的弧度,可以组合成水滴的形状。做成立体的水滴,会产生一种更加真实的感觉。也许在常规的意识里,水是无形的,需要别人去改变它才有形状,但是水也是有自己的形状的,最基本的形状就是立体的水珠。所以这个logo也表达了这样一层含义。”

Xichun. Lou

设计学院

【三等奖】

“我的灵感来自于丝绸之路及苏州的一些传统符号,设计采用了中国山水画卷轴的形式来展示。HSS三个字母在画卷上展开,就像一条飘动的丝绸、一条蜿蜒的河流,将中国与世界联系起来。同时,这个标识中心的 ‘科学’连接着‘人文’和‘社会’,表明人文社科领域正在进行动态的跨学科研究和交流。”

Chao.Tang

设计学院

【荣誉奖】

记者:姜影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