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首次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

2021年08月02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即自2010至2020 年,与其他在同领域发表论文的机构相比,西浦在ESI所定义的计算机科学学科,论文被引用次数居全球前 1% 。

全球仅有 552 家机构位列 ESI 计算机科学排名的前1% 。

“这一重大成就真实反映了西浦学术研究的质量。”西浦智能工程学院院长 Eng Gee Lim 教授如是说。

“西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我们为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感到自豪。”

去年,西浦工程学科论文十年间的被引量超过了ESI所设门槛,首次进入排名前1%。

ESI对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间发表的文章进行了分析,和上一个十年(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相比,西浦在ESI总体学科(ESI All Fields,即ESI所涵盖的22个学科)的排名上升了251位。

ESI 是一种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的分析工具,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旗下的Web of Science平台为基础,收集学术论文被引用数据。ESI 通过分析全球 12000 多种期刊,衡量22 个广泛学科领域的学术表现,其指标“论文被引次数”仅考虑在科学引文索引 (SCIE)、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和艺术人文引文索引(AHCI)中所含期刊的论文。

(记者:金画恬 编辑:寇博)

202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