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成功举行 西浦学子综合素养备受雇主青睐

2021年11月12日

为满足西浦学生及校友多元化的就业需求,西交利物浦大学于11月3日举办2021年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吸引了600多人次在校生和校友参与。

华为、西门子、特斯拉、毕马威、科沃斯、万科、中信证券、中微半导体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在内的1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2000多个正式招聘岗位。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中心党委副书记、学生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等校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听取企业雇主对西浦毕业生的反馈和对校招工作的建议。

钞校长(上图右)表示:“西浦学生多元的文化背景以及创造性思维一直广受雇主青睐。”同时,她也希望现场的雇主可以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优秀人才。

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就业和培训指导中心主任陈扬(下图左)对本次招聘会的规模和企业质量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西浦的学生兼具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两个维度的高水平。

陈扬也希望更多西浦学子未来能够放眼园区,放眼苏州。“苏州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可以给同学们的未来生活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陈扬强调。

据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王堃老师介绍,今年秋招会新增了多家世界500强和央企参与。“随着西浦校友影响力日盛,多家大厂对西浦毕业生的工作能力表示赞扬,并积极拓展与西浦的合作。”王老师说。

商业分析专业研二学生高铭伟将于明年毕业。他希望能应聘到与他的专业和兴趣对口的工作岗位。“我比较看重公司环境和企业文化,更偏向于一些自由度高,有较大晋升空间的工作。” “今天在和招聘官的交流中我也更加了解到公司对于一些岗位明确的要求。”他说。

工商管理大类大一学生张洋洋想通过招聘会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她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比较清晰,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寒暑假的实习机会,她说:“西浦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资源。虽然很多企业要求的实习时长比较长,目前来看我不太适合,但通过与雇主们交流,我更清楚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李帅是西浦2012级校友,这次回到母校协助万科物流的招聘工作。他表示:“作为校友,我很认同西浦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

“希望更多职业素养强,心态积极阳光,工作踏实肯干的同学加入我们。”

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程中伟表示,西浦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教育环境与科沃斯的业务契合度很高。“我们公司会提供一些个人培养计划和带教资源,但更希望学生有足够的志愿和热情去自我成长。”

苏州融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西浦的招聘会。在他们看来,西浦学生有想法、充满活力、眼界开阔。校招负责人郑家杰(下图右)表示,西浦毕业生的精神面貌、求知欲望强烈和具有上进心等综合素质都很符合企业的人才培养要求。

他也给予参与招聘的西浦学子一些建议:“在校的学生可以多去校外进行一些实践,在自己的行业积累工作经验,这将对今后的校招和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招聘顾问唐浩伦(下图右)表示:“西浦学生的创造力和独特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塑性很强。我们需要西浦学生这样的新生力量。”

本次招聘会现场,西浦就业中心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技巧、创新创业、职业咨询等指导。

(记者:何浏 编辑:陶韵吉)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