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章曼如:追梦的道路需要坚定不移

2021年12月0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0-2021 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于近期落下帷幕,通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共有3 名西浦学生被推选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人文社科学院金融英语专业的章曼如同学凭借优异的学业成绩及过人的答辩表现,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说:“西浦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和优秀充沛的教育资源是督促和帮助我主动探索的基石,也让我意识到持之以恒的重要性。”至此,人文社科学院的学生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一殊荣。

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

学生成长顾问朱磊老师指出:“国家奖学金不仅是一个审视学生学术能力的奖项,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章曼如同学不仅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在英语研究领域也获得了奖项。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体育方面也表现优异。”朱老师说。

章曼如曾以大二学生的身份参与人文社科学院应用语言学系的SURF(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并于今年成为语言学院研究助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坚持跑步的章曼如是个热爱运动的阳光女孩。足球和轮滑也是她最佳的解压运动。作为西浦轮滑社的教练团团长,她在学习之余也担负起了滑轮社日常的教学任务。

坚持是梦想的铺路石

在奖学金评选最后的答辩环节,章曼如表示,一路走来,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对别人有帮助的人。她说:“在我的求学生涯中,遇到了很多极具影响力的老师,他们是光一样的存在,像光一样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让我能够充满勇气和信心地走下去。”

“所以我的梦想也很简单,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别人的光。”

(章曼如志愿者工作进行中)

这次答辩为章曼如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她不仅表现出演讲魄力与口才,更展现了赤忱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的精神。

“答辩让我有机会能够站在他人面前分享自己从萌生理想到不断努力的故事,希望也可以借此激励大家不抛弃不放弃的斗志。”

章曼如认为,谁都有梦想,能够主动去学习、思考与交流才能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朝着心之所向去努力才是最重要的。”章曼如说。

(记者:姜影 编辑:石露芸)

2021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