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调研西浦

2021年12月31日

12月31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西浦校园。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鸣,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周蔚等陪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马丹、健康与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戴荣明、西浦图书馆副馆长滕超等出席调研活动。

在北校区博物馆内,钞校长向周局长一行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建校15年来在教育领域的探索历程。钞校长谈到,西浦把西方优秀的教育理念和东方的教育理念融合在一起,把美式教育的灵活性、创新性,英式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以及中国教育重基础知识的优点融合在一起,“取最好的东西为我们所用,成就了西浦的教育特色。”

周局长对西浦的教育模式表示认可:“一所学校跑得快,正是因为它融合得好。不同的文化、教学对象、学生成长的环境和经历等因素都决定了西浦的教育模式不能只是照搬。”

在钞校长的邀请下,周局长一行参观了西浦图书馆。以“太湖石”为设计概念的空间布局,多样化的学生研讨室、电话间、静音舱等人性化设计,引发了来宾们的浓厚兴趣。

在南北隧道中,来宾们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被学生社团的涂鸦作品墙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随后,周局长一行参观了南校区的荣誉广场、“智慧之门”等。看到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交融在一起的校园,多元化、国际化的西浦给周局长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我对西浦的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何浏 编辑:石露芸)

2021年12月31日

促进政校合作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西浦召开座谈交流会
校园与社区

促进政校合作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西浦召开座谈交流会

12月23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栋率队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西浦就加强政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梁栋表示:“苏州高新区正在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