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政校合作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西浦召开座谈交流会

2021年12月29日

12月23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栋率队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西浦就加强政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梁栋表示:“苏州高新区正在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希望西交利物浦大学走进高新区,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创新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高新区校地合作、产学共赢的新局面。”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在致辞中分享了西浦建校15年来教育探索的历程与未来教育规划,并特别强调了西浦产学研融合的育人特色:

“我们以培养有专业水平的学生为基础,期待与各大新兴产业合作,大学、产业、社会联合起来,形成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全新的教育生态,为各大产业输送最新型的人才。”

钞校长表示:“苏州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新天堂,有好的生态,有有想法、有创意、有执行力的领导班子,相信高新区将为学子提供广阔天地。”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栋(下图)为大家介绍了“真山真水园中城,创新创业新天堂”的苏州高新区。他谈到,苏州高新区创新资源汇集、创业动力充足,同时有着完善健全的政策体系,出台了支持新兴企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秉持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目标,努力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

“未来大学的新形态,将在西浦诞生。”梁栋说,“苏州高新区是创业的乐园、创新的天堂,希望能和西浦携手共创发展机遇,开创美好未来。”

在座谈会上,西浦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下图)与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孙科学、高新区国资办副主任刁仁荣、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军围绕“强化多元合作,聚力人才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当解启健博士谈到西浦的特色育人项目——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的“校外导师”项目时,刁仁荣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企业是人才发挥自我价值的阵地。校外导师项目能让校企资源互补,为人才发展搭桥铺路。”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博士(下图)与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季红斌、高新区多所知名高中的校长就“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分享了各自视角下的观点。张晓军博士说:“探索未来教育体系是我们的任务,能影响更多教育界的同仁一起探索未来教育体系的发展是我们的使命,期待有更多对这个方向感兴趣的教育家加入我们。”

西浦慧湖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磊教授(下图)与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公司负责人陶敬泓围绕“探索医药产业发展共建”进行了交流。傅磊教授强调:“药学是最接近产业的学科,我们的目标是培育复合型的精英。”会后,傅磊教授带领来宾们参观了西浦慧湖药学院。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中,苏州高新区六家行业优势企业——莱克电气、固德威、阿特斯阳光、明基电通、昊帆生物、苏州瑞泰的代表们从钞校长与梁主任手中接过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实践基地”铜牌。

梁主任表示:“今天我们带着满满诚意来,带着满满收获走,相信在今天的开端之后,双方将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西浦与高新区的合作具有无限可能,祝愿合作深入、务实、开花结果,真正产出丰硕的成果。”钞校长总结道。

(记者:石露芸 曹馨竹 摄影:董安祺 其他图片提供: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专家聚焦产教融合机遇下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 西交利物浦大学秋茗会成功举办
要闻聚焦

专家聚焦产教融合机遇下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 西交利物浦大学秋茗会成功举办

11月1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四五’时期产教融合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 秋茗会在西浦举办。来自《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等近30...

阅读更多
如何应对未来社会的不确定性?校长邀你一起探讨“大学与社会”
校园与社区

如何应对未来社会的不确定性?校长邀你一起探讨“大学与社会”

为助力新生实现个人成长,促进新生深入了解社会,引发新生对职业发展和人与社会关系的理解与思考。12月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成长顾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大学与社会”的“校...

阅读更多
2021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成功举行 西浦学子综合素养备受雇主青睐
校园与社区

2021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成功举行 西浦学子综合素养备受雇主青睐

为满足西浦学生及校友多元化的就业需求,西交利物浦大学于11月3日举办2021年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吸引了600多人次在校生和校友参与。华为、西门子、特斯拉、毕马威、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