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a 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做任何事都要不遗余力

2022年03月11日

2022开春,Clara 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正式加入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关系系,带来了她专业的法律知识,为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发展增添了一个新维度。

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国际法博士专业,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同时拥有伦敦国王学院的法学硕士,巴黎第二大学潘提翁-阿萨斯分校的法国民法和欧洲法文凭,以及麦吉尔大学的法学博士和民法学士学位,她说:"这种在两个主要法律传统--民法和普通法--方面的培训对我研究全世界一元和二元国家的国际标准的实施非常有用。" 这些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磨练,为她的学术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的研究是跨学科的:“我运用法律符号学来研究法律和外交中的符号和象征,特别是关于条约制定和国家在国际法下的尽责义务。研究国际政策的起源和影响是很重要的,而且需要我们不遗余力地进行调查。" 她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的《国际法下的女童地位》一书即将问世。

作为中国全球学术联盟的国际研究员,她也曾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国际媒介素养会议上做过主旨发言,为中国和国外的公众的研究动员作出了贡献。

在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是约克大学的助理教授,担任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的研究生项目主任,用英语和法语教授国际法。也曾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研究办公室和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起诉处担任项目官员。掌握五种语言技能的她希望能以自己的经历为国际关系系的发展带来更加实践的视角。

"我特别欢迎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跨学科学者团队合作,并在这里为国际学生群体授课。我理解用非母语的语言学习的挑战和重要回报,因为它打开了整个宇宙和新的思维方式。我们系的学生所接受的培训,对将来从事外交官、区域、国际和双边协议和会议的国家代表以及国际机构的工作很有帮助。"Chapdelaine-Feliciati博士说。

记者:姜影

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