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年03月15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进行了线上签约仪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挑战。

(左栏从上至下依次为:Caroline Gumble、Mike Foy;中栏从上至下依次为: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Amy Gough、夏骏博士;右栏从上至下依次为:Elina Zhang、Steve Corry、张澄博士)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成立于 1834 年,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建造管理与领导力专业机构。学会总部位于英国,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5,000 余名会员。

CIOB 主席 Mike Foy 在签约仪式上表示,CIOB致力于与全球会员合作开展研究,发展健全的政策,为公共利益服务,从而提高建筑环境的创造者与使用者的生活质量。

CIOB 首席执行官 Caroline Gumble 说:“在西浦成为我们的会员之后,我们将为西浦学生创造与国际业界接触的机会,并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我们也将与西浦合作举办学术会议、论坛、讲座,发表学术论文,开发教学材料等。我们欢迎西浦学生参加我们的全球学生挑战赛,并期待西浦老师参与我们的全球学术会议。

“CIOB与西浦有着奇妙的缘分。10年前,CIOB 在苏州建立了其在英国以外的首个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而西交利物浦大学也位于苏州,这使得CIOB与西浦的联系更加紧密。”

此次合作还将尝试把CIOB的学术资源整合至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习超市”平台,从而鼓励西浦师生进行终身学习。

此外,CIOB 还将协助有意愿的西浦老师获得其会员资格,并提供50%的会费优惠。

土木工程系主任夏骏博士表示,“建筑管理与领导力是土木工程系的核心教学与研究方向之一”。

“我希望建筑领域从业者和教育者能够分享好的经验,从而将这些经验传递给建筑领域的新一代人。”

西浦设计学院院长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认为,西浦与CIOB的合作是一座连接业界与学校教育的桥梁,并会产生富有创造力和探索性的结果。

Papadikis博士说:“我非常期待设计学院将来与 CIOB合作举办活动,也希望在学生与业界的互动中不断成长。”

(记者:钱懿 翻译:王雪琪 中文编辑:张蔚)

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