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智慧与未来出行研讨会在西浦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10日

9月23日,2022智慧与未来出行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50余位嘉宾汇聚西浦参会研讨,同时在云端逾千名观众观看了线上直播。

该研讨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助理副校长马飞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Jorg Bley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刘易斯·库尔曼管理学教授、2022智慧与未来出行研讨会联合主席庞湛教授致开幕词并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地祝贺。他们谈到,随着数字时代加速到来,新兴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方方面面,“智慧出行”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主题之一。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决策过程中统筹考虑经济与环境因素的重要参与者,学校高度重视该方面的研究以促进社会发展。

马飞教授

Jorg Bley教授

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学术界、政府机构和产业界的众多专家共同研讨智慧出行。美国康奈尔大学肯尼斯·罗宾逊讲席教授、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主任李善军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助理学务副校长、电脑科学系教授汪建平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志纯教授、挪威经济管理学院Gunnar Eskeland教授等来自美国、中国(包括中国香港)、欧洲的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苏州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处沈勇副处长介绍了苏州园区在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情况;来自威马汽车、浩数资本、珠海驿联新能源、车好多集团、知行科技、链昇科技、行深智能等多家行业单位高管人员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

活动最后, 西交利物浦大学高级副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科研副院长、西浦智慧出行分析研究中心创始主任钱力显博士总结道:“数字技术的出现已经逐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未来,汽车作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产品,也将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变得更加智能,甚至改变我们的出行生活。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日臻完善,政府和企业正在积极推动其发展和商业化落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智慧出行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网络,共同推进产业和社会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主办,西浦智慧出行分析研究中心、挪威经济管理学院航运与物流中心联合承办。本活动也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