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生:来自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高科技下午茶”

2022年12月02日

11月2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了“High Tech High Tea”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传递大学与产业、社区、社会融合共生的理念。此次活动由秋茗集市、“未来探索,探索未来”下午茶交流活动和苏大-西浦音乐导赏会三个环节构成,迎来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西浦校友代表、江苏玻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相书,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牛晓宇,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代表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在秋茗集市上,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下属的七个行业学院、创业与企业港和西浦学习超市将各自的办学特色和独具一格的融合式教育理念搬上了展位,向参访者介绍学院是如何通过与企业、行业和社会深度合作,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和跨文化领导力教育贯穿起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站在数智网络平台上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先进技术驾驭未来新产业的行业精英。

参观秋茗集市活动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张乐言认为,“行业学院教育教学方式的独特之处在于,课程帮助学生消除了课堂教学和行业实践之间的偏差,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行业相关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会通过与行业精英的面对面交流了解到知识是如何在实践中落地,落地后会出现怎样的问题,问题又是通过何种方法解决的。”

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探索工业4.0时代未来教育的战略新布局,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选址在未来发展的前沿阵地——太仓。在校长下午茶活动上,西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就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社会担当谈道,“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建设未来大学校园的新模式,正在通过推进终身学习,增强学生适应快节奏工作的适应能力,并支持创新思维的方式方法培养工业4.0时代里的高层次人才。”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实施融合式教育,培养高层次行业精英人才。Stuart Perrin副校长(下图)表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中国乃至世界探索融合式教育新模式的一个典范。融合式教育,通过大学与企业、行业和社会的深度合作,整合各方先进资源,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行业精英,并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

“High Tech High Tea”系列活动以苏州大学和西浦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开展音乐交流会的方式拉下帷幕。苏大音乐学院研究生肖钤丹分享了参与苏大-西浦音乐导赏会的感受:“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术专业与校园生活方面的交流与互动,更代表了咱们苏州这两所高校的校园文化和学术群体在一个融洽且活跃的气氛里的交融与对话,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是太仓的一张名片,它会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对太仓的关注。同时,它能为太仓以及周边地区输出人才,完善当地的产业生态,也会带动产业化发展。”针对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为区域发展带来的优势,席校长如是说。

 

(记者:徐浩伦 编辑:寇博 石露芸)

2022年12月02日

钞秋玲副校长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师生及家长交流座谈
校园与社区

钞秋玲副校长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师生及家长交流座谈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带领学生事务中心、知识与信息中心、行政事务中心等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进...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新校园启用 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
要闻聚焦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新校园启用 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

9月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校园启用仪式,千余名学生在新的学年迁入新校园学习。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

阅读更多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带队来西浦调研
校园与社区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带队来西浦调研

8月31日,正值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政府合作创建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园即将启用之际,太仓市委书记、太仓港口党工委书记汪香元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