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发展,产学共赢!西浦慧湖药学院与联盛药业成立经皮给药技术研究院

2023年02月17日

聚焦经皮给药系统(TDDS )领域,西浦慧湖药学院与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在透皮制剂、粘膜给药制剂、透皮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合作。2月16日, “西浦-联盛经皮给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揭牌。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和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研究院负责人、西浦慧湖药学院副院长傅磊教授(下图)介绍,研究院将面向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聚焦经皮给药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产品研发。

他说: “经皮给药透过皮肤使药物直接进入血液,避免了消化道不适等副作用,被用于治疗糖尿病、慢性疼痛、皮肤疾病、医美等领域。

“西浦慧湖药学院通过连接国内外优质资源,致力于医疗创新和前瞻性技术研发。双方将在给领域开展多层次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重点关注经皮给药卡脖子技术的研究,开展经皮给药技术和粘膜给药技术的创新,搭建全新经皮给药技术平台,形成卓有成效的产学研融合新成果。”

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下图)表示:“本次合作对联盛药业未来的TDDS技术研发、产品转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紧盯TDDS前沿技术与核心产品研发,推进研发成果转化,促进中国透皮领域行业进步。”

联盛药业聚焦TDDS领域,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打造基于TDDS技术的产品矩阵,目前已有TDDS领域药品和医疗器械11款产品上市。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王牧教授、西浦慧湖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磊教授、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及企业研发、生产、营销中心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记者:俞丽雯 编辑:寇博)

2023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