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西浦运动场上来了些新面孔!

2023年04月25日

“加油加油!”“Bravo!”“太强了!”“进了!进了!球进了!”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体育馆和运动场上传来阵阵的欢呼声,来自不同大学的中外学生运动员们正在奋力拼搏着。

为了促进中外合办大学间的友谊、加强校际间体育文化的发展,4月15日至1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体育中心、学生社团支持中心、社团联合会、西浦体育类社团共同举办了第四届“西浦杯”中外体育联赛。本次联赛汇聚了来自昆山杜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的450 名运动员,他们在竞争合作中以赛会友、共同进步。

熟练自如的发球、协调连贯的接球、利落干脆的击球,赛场上,小小的羽毛球总是牵动着现场观众的目光。

温州肯恩大学羽毛球队的孙翼飞、刘宇堃激动地说:“这次比赛我们期待了很久,可以算是在大学甚至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未来几年的联赛我们都不会缺席。”

西浦羽毛球校队的鲍煦昂说:“我很享受在比赛中和其他大学的运动员切磋球技、交流心得的过程,这样获得的成长是我自己在练习中悟不出来的。”

伴随着激烈的身体碰撞和精准的投篮,篮球场上的氛围格外紧张。传球、转体、变向,每当球员们在场上完成一套漂亮动作时,现场都会响起掌声。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Jessica Quinn凭借出色的球技成为全场的焦点。“相比之前参与的比赛,这次西浦杯体育联赛更加强调国际化,我们有机会结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学校的运动员们,这是西浦杯的魅力所在。”她说。

足球场上,运动员们身姿矫健,默契配合。攻守进退间,被汗水浸湿的队服在阳光的照射下略显光芒,激情和热情在场上释放。

比赛结束后,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Felipe Silvestri和队友们紧紧相拥。“这次联赛对于国际生来说是一种团体纽带,即使大家来自不同地区,母语也不同,但我们拥有相同的爱好,能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

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Adib El Ounani和Dhruv Vaishnav表达了对未来“西浦杯”联赛的期望:“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比赛让大家聚在一起,也希望能有更多大学的运动员加入进来。”

在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们总是以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出其不意的动作变化让观众们目不暇接。

西交利物浦大学乒乓球校队队长刘悦佳兴奋地说:“我觉得这次比赛最独一无二的点在于每个人都有很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人人都在为学校而战。”

网球场上,一位运动员发球上网,被对面精准预判进行回击,现场气氛变得愈发紧张焦灼。

负责此次“西浦杯”网球比赛的韩林根老师表示:“本次联赛汇集了各院校的顶尖运动员来到苏州,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独特的风采。非常开心看到每个参赛队员都能够充分发挥实力,迎接挑战。”

敏捷的扑救、犀利的扣杀!排球场内,两支队伍正在上演激烈的比赛。运动员们尽其所能地抢球、扑球、传球,跃动的身影伴随着高高的跳跃和强有力的攻击,让现场的观众为之欢呼呐喊。

昆山杜克大学的Jack Nyi Hun表示:“在排球这项运动中,个人技能和团队协作同等重要,个人技能是团队协作的基石。我们队这次的个人发挥和团队表现都很不错!”

4月15日晚,所有参赛队伍齐聚西交利物浦大学篮球馆,参与本次联赛的晚会。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代表西浦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到场的师生和嘉宾们表示热切的问候,并指出推广体育运动和传播体育精神在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有着重要意义。

所有比赛项目于4月16日中午落下帷幕。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队在此次联赛中成绩斐然:获得男子篮球、乒乓球和排球项目冠军;羽毛球,女子篮球、足球、网球项目亚军;女子排球项目季军;西浦足球校队的门将陈冉沛其获得足球项目MVP称号。

最后,昆山杜克大学体育部主任Zarko Krkeljas博士,上海纽约大学体育运动主任王潇凌、体育项目主管吴欣蔚,宁波诺丁汉大学体育部主任Prathiv Kholia、体育部高级经理梁帅,温州肯恩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郝欣宇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体育馆馆长王新红为此次联赛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王新红表示,“西浦杯”体育联赛展示了青年的风采和实力,同时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来自五湖四海、热爱运动的学生聚在一起,促进了校际间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记者:徐郡泽 编辑:胡秋辰、李向辉 图片提供:西交利物浦大学体育中心)

2023年04月25日

以赛会友!西浦举办第一届“星萃”校友杯体育联赛
校园与社区

以赛会友!西浦举办第一届“星萃”校友杯体育联赛

“西浦有哪些校友会?” “江苏!”“北京!”“美国!”“新加坡!” 在西浦校友队的成立仪式上,同学和校友们纷纷抢答着大屏幕上的校园知识问答。 为了加深校友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