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浦,联结世界!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届国际日开幕

2023年05月15日

 5月13日,2023苏州国际日暨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届国际日在西浦南校区拉开帷幕。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下图)表示:“西浦是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大学,我们希望西浦能成为让世界各地师生共聚在一起的地方。希望大家享受今晚的活动!”

本次国际日分为“苏城巡游”和“户外派对”两部分。白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西浦师生畅游苏州,前往苏州丝绸博物馆,体验千年缂丝文化;乘坐游船环游金鸡湖,观赏现代苏州美景。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包括众多苏州市民在内的数千名中外来宾来到西浦校园参加户外派对,品尝多国美食、体验不同国家风情文化。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表示:“开放式的校园设计是西浦的一个重要特色,它背后体现的理念是——为所有人提供一个开放的、创新的学习环境,而今天举办的国际日是这一理念的又一印证。”

“欢迎大家走进西浦校园,去观赏、去聆听、去品尝,去感受这充满活力、国际化的氛围。”钞校长说。

在苏州从事教育行业的Raquel(下图中)来自西班牙。她很喜欢这次苏州丝绸博物馆活动。她说:“这次参观太有意义了!我了解到更多的苏州历史,不仅看到了中国不同年代的丝织品,还直观地感受到丝绸制造的过程。”

西浦智能工程学院13级校友张子恒表示:“游览近现代金鸡湖到参观丝绸博物馆,我对苏州有了新的认识。我也结识到许多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朋友们,互相分享彼此国家的文化。”

活动当天,西浦在南校区“五星湖”打造了一个完全开放的区域,设置美食集市、文化创意集市、面部彩绘、莎莎舞表演、国际摄影展和西浦师生乐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板块。

西浦生物科学专业大一学生Marvince Penalosa(下图中)来自菲律宾。他刚来到苏州不久,通过参加这次国际日活动,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苏州是一座新兴多元的城市,我在游船上看到了很多高楼大厦,金鸡湖也非常美丽!”

今年5月,正值西交利物浦大学17周年校庆,西浦举办了国际日、MEGA国际创意媒体盛典、教育创新年会等一系列活动。西浦国际日作为2023苏州国际日的一环,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体现苏城文化与西浦国际化特色的有机融合。活动当天,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推出的Light and Wings半年刊数字杂志正式发布。该杂志从国际视角出发,与国际友人们分享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与生活。

(记者:陶韵吉 何浏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5月15日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校园与社区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从二十国文化创意集市,到十大异国美食摊点;从充满欧美风情的街头艺术表演,到富有东方神韵的太极功夫秀——10月20日,包括众多苏州市民在内的数千名中外来宾来到西交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