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公布 西浦获多项资助

2023年08月29日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SFC)立项结果。

截至本轮公布的结果,西交利物浦大学获资助项目13项,立项总金额超400万元,其中面上基金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包括数学、化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众多重要学科。

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阮周林教授表示:“本次NSFC立项,我校再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我校科研人员长期努力的结果,也是他们对科学研究热情和执着的证明,他们的不懈努力和付出,为我校的科研事业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科研的支持力度,稳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对各类政府项目申报的统筹和规划,并在政策解读、选题凝练、内容撰写、系统填报等各个项目环节给予指导。同时,西浦科研人员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和合作,为各类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西浦将继续努力做好各类重大政府项目的指导以及组织工作,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努力推进学校在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发展。”阮校长说。

(供稿:科研管理办公室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8月29日

学术副校长阮周林教授:继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

学术副校长阮周林教授:继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

从今年2月1日起,阮周林教授就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阮校长表示,继续探索西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深化与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的合作,提升跨校区协同办学和本硕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数量,将成为未来五年大学战略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