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组织调研新能源企业协鑫集团总部

2024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探索园区低碳转型策略和低碳技术创新实践,3月1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组织西浦师生研究团队调研了协鑫集团全球总部——协鑫能源中心。

(调研合影)

低碳发展战略是实现全球气候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一场广泛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苏州工业园区(SIP)作为我国首批碳达峰试点园区,致力于积极推动低碳创新和政策创新,建设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可持续、建筑空间低碳化的低碳产业园区。

此次调研参观了位居全球新能源500强第二位的协鑫集团未来能源展览馆,包括其在光伏产业、锂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氢能、清洁能源和半导体材料六大产业的最新技术突破、模式开发和应用成效。并了解到协鑫集团的区域布局和联动,包括在张家港投产光储项目,在昆山落户光电储能产业一体化项目,在相城区设立能源算力中心全球总部等项目,协同为苏州智慧能源、零碳交通、超级工厂等提供全体系零碳解决方案。

(西浦相关研究团队调研协鑫集团总部)

座谈会进一步讨论了协鑫集团与园区内不同产业门类的企业在碳减排、能源升级、数据平台搭建方面的深入合作,以及在未来一体化光储超充园区方面的探索。双方就当前低碳转型下行业发展面临的机会和挑战,以及如何在发挥市场和企业力量的同时,政策激励、引导和低碳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和着力重点做了交流,并共同展望为园区低碳转型和产业低碳化发展的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多可行路径和产学研合作契机。

(协鑫集团总部与全球产业布局)

(调研座谈交流会)

 

(供稿:西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

 

2024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