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智库研讨会 共谋新质生产力赋能战略新兴产业

2024年03月29日

3月2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北科院高研中心、西浦智库、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及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推动作用。研讨会由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研究员李辉主持。

研讨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发表了特邀报告。他强调了智库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国家战略决策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新时代、新要素、新机制、新范式探讨了数智时代产业生态的构建。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围绕“变局之解-全球科技智库思想观察”分享了其研究成果。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品荣研究员分享了关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与重点。他认为,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具有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度融入绿色化、打造数字核心、释放人才活力、催生全面改革六大要素。

西浦智库主任宋瑜教授分享了智库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实践。她说:“西浦智库以公共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积极打造政、产、学、研融合生态,整合国际化资源,通过科学研究和分析,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在研讨会上,西浦智库与北科院高研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课题研究、科研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共享。

(供稿:西浦智库  中文编辑:张蔚)

2024年03月29日

省妇女学研究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浦召开 共商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发展大计
校园与社区

省妇女学研究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浦召开 共商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发展大计

近日,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第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13家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负责人,省妇女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不仅回顾...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