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四位学者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4年03月29日

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西交利物浦大学四位学者入榜。

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西浦学者分属经济学领域和工学领域,他们是:西浦助理副校长(教学)Adam Cross 教授(连续三年入榜),西浦国际商学院金融系何学中教授(连续两年入榜);西浦-集萃学院执行院长文辉清教授,理学院生物科学系王水花副教授(连续四年入榜)。

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共上榜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图片来源:爱思唯尔)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高被引学者榜单之一。此榜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榜单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此次入榜的西浦学者展现了我校在不同学科领域的实力和科研水平。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西浦近五年在工程学科领域、计算机科学领域、经济与商业领域的论文产出颇丰。同时,西浦计算机科学和环境、生态学领域的ESI高被引论文数量位居前列。截至2024年3月,西浦的工程学领域、计算机科学领域、社会科学总论领域以及环境生态学领域的ESI排名均进入全球前1%。

(供稿:西浦科研管理办公室 编辑:寇博 石露芸)

2024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