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百年企业共同推动创新研发项目

2024年04月12日

4月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和Vibrantz Technologies福禄(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签署的人工智能(AI)调色工艺优化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州召开。此项目由六位来自西浦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的学者和五位来自Vibrantz公司的科研人员共同实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减少工业颜料(CICP)制造在人工判断、实验室调色实验次数方面的成本,实现智能化调色的工艺优化。

据Vibrantz公司亚太区运营经理郭宜鲁先生(上图)的介绍,项目合作将从单个工艺岗位切入,分阶段逐步拓展。根据阶段性项目的成果,持续深挖价值潜力。学院将搭建AI模型找准颜色混合精准配比,再利用AI技术预测物料在标准工艺流程后的产品颜色。最后,推广到公司全球其他工厂通过AI模型建立智慧制造工厂系统,统一所有工厂制造的数据收集处理流程,提升工厂标准化运营和相互协作,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郭宜鲁经理对人工智能(AI)在改善工厂制造中的作用充满期待,调色工艺优化项目成果一定会带动工业颜料制造工艺产业链的发展。每个人生活中使用到的90%以上的产品都与我们的CICP产品有关,包括建筑外立面的装饰颜色、生活中各种锅具及器皿的装饰、家用电器内外表面的保护色、甚至小到矿泉水瓶瓶盖的染色。”

Vibrantz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平燕女士(下图),对这次西浦与Vibrantz苏州工厂的合作给予了赞扬, “这是强强联手,打造更广阔的人才培养平台。员工培养是Vibrantz重要价值观之一。期待Vibrantz和西浦在不久的未来,从技术层面的合作走向全方位的合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副校长阮周林教授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提到,西浦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所隶属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致力于校企合作,关注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等在内的前沿技术的研发和人才培养。

“此次合作不仅是为企业提供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是西浦学者和行业专家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我们与Vibrantz长期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阮周林教授说道。

 

Vibrantz Technologies公司

Vibrantz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全球拥有60余家工厂的化工企业。Vibrantz Technologies成立于2022年,整合了三家百年企业Ferro Corporate, Prince,Chromaflo Technologies雄厚的技术和市场实力。

Vibrantz苏州工厂进入Vibrantz前隶属于Ferro Corporate(福禄总部),是Vibrantz Technologies位于亚太地区的总部,主要经营色彩解决方案(colour solutions)和功能性涂层(performance coatings)。

 

记者:徐浩伦 编辑:寇博 图片:福禄(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2024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