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与目标

愿景与目标

工业设计系的愿景是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成长为集创意能力、技术能力、设计与革新热情于一体的未来型大学,满足当今社会不断涌现的新需求。我系强调以用户感知与感官可见性为重点展开的研究与设计,并以此替代传统的产品功能,为人类交互、文化与环境创造一个表现空间。我系的研究与设计课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自适应空间、可穿戴产品、新材料与新工艺、下载设计、城市互通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世界的不断变化,我们寻求用好奇心、自发性、渴望和表达来迎接世界,这也反映了对世界的新的态度。我系将通过多领域的研究来达到此目的,包括质疑我们的感知、与周围空间之间的交互、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联。

目标:

  1. 科研与学术交流:为今后20年的设计创新建立科学基础。与企业、投资方、实业家共同测试新型设计理念,在研究、设计、开发与商业化方面开展合作,将技术付诸现实。
  2. 学生成长与体验:在中国企业向“中国设计”战略转型、国际企业寻求中国市场设计落地的大背景下,帮助学生胜任产品整合者与桥梁沟通者的角色。
  3. 国际化教师队伍:为最大程度促进学生发展,建立一支融合西方和东方最佳实践的世界一流队伍。
  4. 校内外合作共建: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外广泛联络,共同支持本系科研与教学工作建设。
  5. 商业活动的参与:深度参与苏州工业园区、江苏省以及更广范围的相关创新项目,为创新人员、创业者和企业提供设计方案与服务,实现双赢。
  6. 课程开发与创新: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成为创业与教育领域的未来领袖。
  7. 通过设立新专业,扩展本系规模,以提升在本区域、全国乃至国际设计领域的水平与影响力,建设广受认可的可持续设计与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