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积极应对当前所面临的社会、经济与环境挑战,将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与工业4.0(数字化转型)作为专业课程与科研议题的核心目标。

我系积极响应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于2008年发起的全球契约“绿色新政”下的市场需求,着眼于培养新一代工业与产品设计师,具备创新驱动设计、技术知识和实践的综合能力,助力推动中国的社会、文化与经济增长。

当前,中国企业纷纷转向“中国设计”战略,国际企业也致力于实现设计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因此,我系毕业生拥有广阔的职业前景。与此同时,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正重新定义生产、消费与文化融入模式,广大消费者也在使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转变,展现在新一代工业设计师面前的,正是一片前所未有的广阔天地。

“通过在工业设计系的学习,学生有机会在这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一试身手,并与设计学院其他系一起为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我系学生拥有设计驱动的背景,具备从数字化制造到服务设计、材料科学等丰富的专业知识,就业领域广阔。我系本科专业着眼于全球,汲取国际最佳实践与最新趋势,毕业生将获得工业设计专业工程学士学位。研究生硕士专业以深化知识与研究技能为主,培养能够胜任创意产业广泛需求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将获得工业设计专业设计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