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 PHD

教育学

概览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AoFE)教育学博士(PhD in Education)专业旨在促进在教育方面的研究,从而为人类教育知识做出重大而原创的贡献。 AoFE 的教育学博士生能够与经验丰富的督导团队合作、探索广泛的主题。这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教育管理和行政、儿童发展和教育、教育技术、教学和学习创新以及教学法研究。

为什么选择西浦教育学博士专业?

教育学博士专业以新时代前沿的教育理论与实践为主导,关注教育改革与未来教育。本专业拥有强大的国际化学术导师团队(每位博士研究生将由至少一位西交利物浦大学导师以及一名英国利物浦大学导师共同指导)。

西交利物浦大学具有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以及全英文教学体验。该项目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战略科研合作的成果。博士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该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前往利物浦大学,进行最长六个月的研究访学。访问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共同承担。

学校及学院支持博士研究生在就读期间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发表学术成果。全日制博士通常前三年时间进行项目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在博士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培训课程。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必须在六年内提交)。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也可申请相关助教岗位,拓展学术能力并提升教学技能。

研究领域

本博士专业的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 终生学习与教师职业发展
  • 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
  •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实践
  • 面向未来教育的变革管理与领导力
  • 技术驱动的教育创新
  • 融合教育与产教合作

申请者亦可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灵活选择或拓展其他研究方向或主题。

可选导师

未来教育学院

点击查看来自未来教育学院的导师。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优秀的博士申请人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您可以提交本人自拟研究课题申请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每年有两轮评审,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奖学金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结果公布时间
第一轮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 12月下旬
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 7月上旬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更多信息详见奖学金页面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