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

概览

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是一门运用应用数学、统计学、概率论、方法学和计算方法等领域知识,对生物、医学等数据进行测量、控制、分析和解释变量间关系及关系可靠性的学科。近年来,随着人们在医学、制药学等领域研究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科学问题需要以定量分析作为依据,生物统计因而越来越受到研究者重视,《新英格兰杂志》更是将生物统计学的贡献列为近500年医学领域排位第四的里程碑式重大事件。

经过系统学习和实践,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硕士毕业生将具有良好的量化研究方法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具备生物医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熟悉常见的流行病学、临床试验设计和场景,并能熟练运用国际权威统计软件处理分析数据,为未来从事科研工作、进入政府部门或进入企业担任统计师、分析师、数据科学家等职位做好充足准备。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西浦应用统计学硕士:

  • 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人才是新药研发的核心角色之一,在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均不可或缺,高层次生物统计学人才则尤为稀缺;
  • 在地方政府大力发展“中国药谷”的战略背景下,本专业是学校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项目之一,已与十余家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 与苏州工业园区业界伙伴紧密合作,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内容,课程体系兼具学科先进性与知识技能实用性;
  • 拥有由生物统计和生命科学各领域学术专家和具备深厚行业经验的企业教授组成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 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可适用于有不同背景和职业规划的学生;
  • 毗邻苏州生物纳米园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有400多家医药科创企业可提供实习机会;
  • 全英文授课,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综合技能强的专业人才,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深造机会。

知识与技能

经过二年的系统学习和实践,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应用统计学硕士毕业生将具有良好的量化研究方法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具有生物医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熟悉常见的流行病学、临床试验设计和场景,并能熟练运用国际权威统计软件处理及分析数据,为未来从事科研工作、进入政府部门或进入企业担任统计师、分析师、数据科学家等职位做好充足准备。

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时代。信息的深度,广度和复杂度已令很多人不知所措。然而,剧变只是个开始。未来会指向何方?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学是人文学科的核心。在自然科学领域,统计学则发挥着类似的重要作用。它收集所观察系统的数据,进行量化的分析、总结,进而进行推断和预测,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或许,关于未来趋势的答案,将从能够定量分析数据,洞察规律的人中产生。您,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吗?

陈鹰

项目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的规范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的人才梯队建设都对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配备提出了更多、更深刻要求。一般来说,应用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方向)的硕士毕业生可以选择:

  • 赴海内外名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 进入企业从事统计分析工作:医药企业每年都需要吸纳大量生物统计学人才,为新药研发的各个环节和阶段提供数据分析和评估支持;此外,一些CRO公司和一些生物医学器械公司也需要生物统计学专业人才。
  • 进入医院或科研院所从事科研类工作;
  • 进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机构、检疫机构等公共卫生部门;
  • 进入金融和保险行业等,因为所掌握的统计技能、数据分析和预测判断能力可以在各行业通用。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