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建筑专业实践硕士

该硕士专业旨在为从事建筑、设计和建筑环境的从业者和毕业生提供职业发展和技能的提升。

国际建筑专业实践硕士

概览

该国际建筑专业实践硕士 (MIPP) 旨在为从事建筑、设计和建筑环境的从业者和毕业生提供研究生层面的教育,从而获得职业发展和综合技能的提升。

该硕士项目培养内容包括一系列建筑相关的专业、管理和实践技能,为希望拓展专业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担任领导角色、从事创业活动或发展国际当代实践知识的建筑从业者提供全面丰富的深造机会。该专业由设计学院主导,其中部分课程将由设计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 (IBSS) 和人文社科学院联合授课。

该专业跨学科和多领域的培养计划将为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教育方案,满足不同人群的教育需求。

该项目没有预科要求,但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在18个月内完成整个项目的学习。

  • 提供对当代建筑实践相关的深度知识和技能;
  • 向参与者介绍在当前经济形势和国际背景下开展业务的复杂性;
  • 通过当代建筑实践的视角来解构和评估建筑行业对环境的影响;
  • 对影响建筑和建筑实践的经济因素做出反思;
  • 探索数字工具在当代设计和施工实践中的潜能。

该专业包含一系列教学内容,其中包括讲座、研讨会、课程作业、论坛、个人作业及小组合作,以不同的课程形式涵盖不同主题。在一定程度上,这些课程将基于实践基础,令学生能够身临其境体验真实世界中的挑战。

知识与技能

  • 了解建筑专业以及对客户、雇主、专业、团队和社会的义务和责任。
  • 了解国际专业实践的经济、社会政治和道德影响。
  • 了解项目交付的基本技能。
  • 了解项目交付过程中的各项施工流程和活动,重点关注项目周期、健康和安全以及项目规划。
  • 了解业务发展和规划的重要性。
  • 理解关键的团队和人员管理规范及其实践运用。
  • 理解商业财务管理原则及其实践运用。
  • 理解满足建筑用户需求并遵守必要法规的设计规范。
  • 在可持续性周期基础上发展可持续性评级系统和设计方法的理论知识。

该专业的毕业生将有机会发展和提高专业实践中所需的专业、商业和人际交往能力,助力其职业发展,承担更多领导责任。

John Latt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还会提供丰富的校园活动,旨在充实硕士生的理论和实践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院将承办各类培训、讲习班和研讨会,涵盖不同课程及主题。同时,研究生也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参与实习工作。根据项目的不同,可能会组织实地考察和公司参观,并可能会邀请行业专家和专业人士进行演讲。这些活动不仅将辅助学生的项目学习,还会培养学生的个人和专业技能,提高整体就业能力。

就业

虽然该硕士项目不涉及建筑设计领域内的专业认证,但它可以促进个人职业发展并有助于毕业生在实践中担当更多的领导角色。此外,该项目还提供了与其他年轻的跨专业人士建立联系和学习的宝贵机会。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